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坏人来了,有办法 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2020-12-03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蒋晟娴)“坏人来了,怎么办?”“别慌别怕,有办法。”为进一步落实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0年12月1日,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防暴演练系列活动。

  上午9点整,幼儿园里来了一群陌生的叔叔阿姨。咦,他们来干什么呢?只见他们手中拿着各式玩具、糖果,悄悄走近操场上的小朋友,“小朋友,我请你吃糖果,你跟我走怎么样?”“丫丫,这是妈妈让我给你带来的玩具,我车上还有很多呢,你帮我一起去拿好不好?”那么小朋友们表现如何呢?尽管老师在安全教育课中多次强调不可以跟陌生人走,但有的孩子依然相信陌生人的话,或被叔叔阿姨手中的玩具、糖果所吸引。也有一些孩子,防范意识较强,坚决不跟陌生人走,也不吃陌生人的东西。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在班级内对幼儿再次进行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第一,陌生人的糖果、玩具一定不能接受、也不能跟他们走,否则就很有可能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老师和小伙伴了;第二,大人是不会向小孩子求助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大人自己去找警察,小朋友可以转身跑开;第三,出门在外,一定要时刻紧跟家人、老师。

  当坏人出现时,保安叔叔也是保护小朋友安全地重要防线,因此幼儿园也专门邀请了保安叔叔们来为小朋友进行防爆知识宣传。只见操场上,保安叔叔整齐地站成两排,身穿防护服、手拿盾牌和防爆钢叉,神气极了。保安叔叔首先讲解了防暴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又向幼儿展示了列队操练:向前看起、向前看、立正稍息……叔叔们的动作标准、有力,一丝不苟的样子也引来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

  幼儿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通过此次系列安全演练活动,幼儿的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学到了在突发事件中听从老师指挥,有效自我保护,教师和家长的安全教育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园所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搓汤圆.jpg
7.野餐食物.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