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王文序副省长为浙外“一带一路”学院揭幕
2020-12-02 1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之际,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正式揭幕授牌。11月30日,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来校为“一带一路”学院揭幕。校党委书记宣勇一同揭幕并致辞,副校长柴改英主持,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庄华洁,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去年12月,王文序副省长来校参加指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为学校发展指出了新方向。今年3月,学校正式发文设立“一带一路”学院。目前,学院正在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使命、建设目标和强院路径,并已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发展特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王文序副省长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宣讲会前考察学院建设情况,并为“一带一路”学院揭幕。

  揭幕仪式上,宣勇表示,“一带一路”学院将以服务我省 “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助力好中国特色自贸区(港)建设、落实好我省侨情侨需研究、统筹好我省涉外法治建设为发展特色,按照“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三院融合统筹发展”的理念,奋力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水平一流、国内知名的高端应用研究型学院,为服务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浙外智慧,彰显浙外力量。

  学校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学院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共同为“一带一路”学院授牌。国家部委、省级机关、地方政府、政法系统等的相关领导,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及侨领、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

  学校聘任9位专家为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发展委员会(专家咨询委)首批专家委员。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加强法治保障,防范投资风险,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临港新片区法治保障的模式与路径选择》的主旨报告。

  当天下午,学院举办了“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专题会议与第四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法治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浙江大学等法学界和经济学界专家齐聚一堂,以学术报告的形式,深入探讨涉外法治相关话题,推动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法治研究。

  下一步,浙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浙江所需、浙外所能、社会所盼,建设好“一带一路”学院,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交出发展的高分报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4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