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赠书仪式
2020-12-04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刘飞燕)12月2日下午,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赠书仪式,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洪致平,院长王锡耀,执行院长黄爱平,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鑫,副院长王敏、徐晓斌、崔海辉出席,校友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赠书仪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邬佳主持仪式。

  会场播放了视频,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背景情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4月12日视察学院、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的情景。

  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洪致平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育英的故事,他激情澎湃地为现场师生再现了一个个珍贵的片段。那是一段以洪院长为代表的一代育英人艰苦创业、创写辉煌的历程,他的讲述让大家油生敬意,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说,《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育英学院是被报道院校中唯一的民办院校和高职院校。5月28日的《中国青年报》整版报道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都是由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主流媒体公开报道,是对学院20多年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这是全体育英人的荣耀,意义重大。

  他希望全体育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重要讲话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使命感,在传承中推进创新,在创新中共谋发展。

  《习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一书中的6位被采访者文秘专业2001级学生毛晓晓,文秘专业2001级学生高郭敏,空乘专业2000级学生陈雁群,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01级学生史璟,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时任团委书记谢鑫,学院商贸分院党总支书记,时任基础部教师姜蕾来到现场,参与现场访谈和原文诵读活动,还有空乘专业2002级学生徐育和文秘专业2002级学生汪燕燕两位被采访者通过视频,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她们的故事。

  王锡耀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助力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是激励全院师生奋进、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要求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将学习与讨论、学习与推进学院发展相结合,学习与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要牢记嘱托再出发,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学院"十四五"进一步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和创新发展。

  会上举行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赠送仪式。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及在校生赠送该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者,学院田径队、篮球队、游泳队、大学生艺术团戏剧团等在各项大赛中获奖的学生及各班班长上台领取赠书。会后,每个在校学生都领到了该书。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商务贸易分院国贸教研室主任傅祝屏代表教师发言,倡议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强师德、铸师魂、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晨阳代表学生发言,倡议全体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具有优势品质和技能的应用型职业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24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