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支持,家校共育 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开展沟通辅具使用培训
2020-12-09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王玫)在针对特殊需要学生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有效的教辅具往往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AAC(辅助性沟通)是特殊教育中非常重要的教学途径,辅助性沟通工具的使用不仅可以帮助特殊需要孩子进行沟通,在学习和使用沟通工具的过程也可以发展孩子的语言和认知。为了让特殊学生在有限的时间、空间内得到学习带来的最大补偿,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购入了一批智能儿童沟通训练板,开放给中心就读的孩子们借用。为此,融合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也召集全体家长们开展了一堂专业培训课。

  12月7日下午,家长们齐聚融合教育中心会议室内,等待聆听老师们对沟通训练板的讲解。

  首先,由罗老师从三方面介绍了沟通板的大致情况,包括适用儿童、系统特点及系统功能。在系统特点方面,罗老师作了详细介绍,其中包括沟通训练板中包含的100张常用卡片,七阶段的全套训练方案,以及更贴近学生实际生活的空白自制卡片等。这些介绍都帮助家长们对沟通板的大致情况有了一些基本了解。

  随后,方老师为家长讲解了如何在教学中配合使用沟通板,并在现场对实物进行操作演示,对有疑问的家长手把手教学,让他们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学习。

  在培训的尾声,家长们也纷纷向老师们求解疑惑。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老师们也分别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最后,各位家长们与中心签订了教具领用协议,各自申领了一套沟通训练板。

  本次沟通训练板的家长培训活动,仅仅是沟通辅具在家庭中使用的开始,今后月雅河小学将不定期组织家长进行培训和交流。希望这批沟通训练板能在日常的家庭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提高、进步、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03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