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月雅河小学举行“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2020-12-09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王玫)12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日”。扶残助残一直以来都是月雅河小学传统的优良风尚,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新观念和良好氛围,今天学校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大队部优秀少先队员来到特教部开展了以“关爱残疾人  让世界充满爱”的主题助残活动。

  你知道吗?月雅河小学特教部有这样一群孩子,面对生活的不幸,他们不得不直面人生的挫折。但他们依然尽力微笑,渴望命运温柔以待。

 

  “今天班里来了许多我们不认识的老师和小哥哥姐姐,他们都穿着统一的红马甲,看起来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接下来他们真的像火焰一样,给我们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他们陪我们聊天、唱歌、跳舞、做游戏,最后我们彼此还交换了礼物。我们真的好开心,真希望今后他们能经常来。”

  “有时,我们也常常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我们,老师和同学可以接受我们,多陪我们说说话。可以有人陪我看书、写字、画画,可以陪我们看这个世界上的一草一木,尽管我们可能只是对着它们发呆。虽然我们不知道怎么回应你们,但是我们知道你们陪伴我们时,表达出来的是爱!”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党员老师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后经常来特教部坐一坐。也希望月雅河小学的同学们能在这次帮助残疾人的过程中,不断培养关心他人、扶助弱者的爱心。最后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合力努力营造出理解、尊重、爱护、帮助残疾人的和谐校园。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愿每一个生命都不会被怠慢,希望有人能用爱来温暖这些群体。愿时光清浅,许你们一世安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03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