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拼词达人,谁与争“蜂”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举办“Spelling Bee”英语拼词大赛
2020-12-17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吴梦)“走进地中海”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第25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英语竞赛月里,各项赛事激战正酣,最让人手心冒汗、心跳加速的非Spelling Bee英语拼词大赛莫属了!

  Spelling Bee拼字大赛始于1852年,大赛凭借其极高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从起初十几人的拼词比赛,发展为享誉全球的年度性英文拼字大赛。为了提高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同时帮助同学们提升词汇量和英语发音,杭实外小学部坚持每年举办Spelling Bee拼字大赛。

  今年的Spelling Bee比赛在四年级的学生中开展。决赛前,每个班级都通过初赛、复赛产生5名决赛选手。12月9日决赛现场,25位从各个班级汇聚而来的佼佼者同台竞技,最终产生1名Spelling King/Queen。

  决赛时刻,主持人们宣读了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们被要求先念一遍所给单词,再按照正确顺序依次拼出该单词的所有字母,最后还要再念一遍该单词才算标准回答。

  在外教老师念出所给单词后,小选手们可以在有把握的情况下选择直接作答,也可以在不太确定时向外教老师提出“再念一遍单词”或者“用所给单词造个句子”的请求。拼错、重复拼、吐字不清、超时都将被淘汰。

  激烈的决赛开始后,选手们端坐台上,沉着冷静,细细辩听考官口中报出的单词。第一轮还算容易,有的同学不慌不忙地拼出了单词,有的同学却有些紧张导致失误,不过台下还是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随着比赛的进行,单词由简到繁,难度逐渐提升。


  ▲三强之争

  ▲冠亚军角逐

  随着比赛的进行,“幸存”者越来越少,别看小选手们才四年级,他们的词汇量之大让台下的观众惊喜不已。一轮又一轮的PK着实激烈,难分胜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四(5)班的Candy周璇突出重围,摘得Spelling Queen的桂冠。

获奖选手

冠军

四(5)班  Candy周璇

亚军

四(4)班  Angela张咏荷

季军

四(1)班  Sean吴轩

  Spelling Bee 不仅能够增加英语词汇量,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提升英语拼写能力。学生可以根据单词的发音,拼写单词。这一过程中,学生需要总结单词发音规则等,可以为将来的英语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相信这场Spelling Bee英语拼词大赛会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单词记忆的热潮,为“走进地中海”第25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竞赛月开了个好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150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133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