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见·城市”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办创意展
2020-12-17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梦婷)我们生活的城市,有许多或高或矮的楼房和大大小小的商场、社区,有许多交叉的马路、高架桥和汽车,数不清的红绿灯和斑马线,来来往往的路人和忙忙碌碌的工人,五彩的灯光和斑斓的色彩……孩子们生活在城市里,就像是在一个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被日新月异的变化包围着,他们对自己生活的城市既熟悉又陌生,却又充满着无限的幻想。孩子眼中的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呢?是什么颜色的呢?他们会发现城市中哪些好玩、有趣的景象呢?关于未来世界,他们有哪些期许呢?在这个已经看似无所不能的世界里,孩子们又会怀着怎样的好奇心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呢?让我们一起跟着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启一趟“城市之旅”吧!

  星城园区大班组的孩子们用他们的奇思妙想展现了一个别样的“城市”,碰撞出新的可能性。创意的灵感来自于绘本在《100层的房子》,通过班级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和小伙伴们一起构建有趣的天空之城、地下之城、未来的科技之城。用纸盒纸箱、瓶瓶罐罐、轻质黏土等多样化的材料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变成了一座富有活力的“城市”。一起来感受大班孩子们看见的城市吧!

  星城园区中班组的孩子们发现了城市里除了随处可见纵横交错的高架、四通八达的地铁,高高耸立的大楼,还有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忙忙碌碌需要上班的爸爸妈妈、快递员叔叔、保洁员阿姨、医生、老师都是我们生活中每天都会见到的。孩子们走进社区了解自己生活的环境,走进自然寻找制作各种各样人的材料,与同伴合作在“玩·美馆”大胆创作。在画画、撕撕、捏捏、玩玩、拼拼中展示出了孩子眼中不同的“城市里的人。

  星城园区小班组的孩子们一起了解了心目中城市里好玩的,开启了人生第一次创意展!拼一拼,搭一搭,我建一个圆圆的游乐场、我搭一幢高高的楼房、我垒一个大大的动物园、我造一个尖尖的商场、我来用马路连接各种好玩的、我给马路添上好玩的汽车,这就是我们眼中好玩的城市。我们还去参观了哥哥姐姐眼中的城市,原来城市里有各种各样的人,有的忙忙碌碌、有的非常的了不起,原来城市可以在天上也可以在地下,我们的城市尽然这么有趣!

  星漾园区小托班组的孩子们通过读绘本、游城市、搭高楼等丰富有趣的活动感受到城市的五彩缤纷。从认识城市,到寻找城市的颜色,再到我为城市来着色,孩子们替想象装上了翅膀,思考“颜色”对于他们的意义。通过搜集城市中各种各样颜色的物品来展现自己眼中“不同颜色的城市”,每一种颜色都是孩子生活、情感的真实表达,让我们可以更真切的感受到孩子的所思所想。

  孩子眼中的“城市”远比成人眼中的城市充满着更多的生活情景与爱的情感,虽然他们说不出华丽的语言来表达他们看见的城市,而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作品、一个个充满想象的场景就是孩子们真实情感的表达,比华丽的语言更有吸引力。孩子,让我们看到了城市;孩子,更让我们看到了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
图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