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航东方 筑梦未来,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2020-12-29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优先发展教育,是浙江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应有之义。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日子里,12月28日,沐浴着冬日和煦的阳光,“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成立仪式暨东方未来学校十周年庆典”在杭州隆重举行。

  

  浙江省政府原副秘书长、 政府特约研究员孙厚军,浙江省发改委原副主任、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咨询委主任林骏,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邮政管理局原局长、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咨询委副主任詹永枢,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原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原院长、省政府特约研究员、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葛为民,浙江传媒学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主席、全国教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徐小洲,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著名教育学者熊丙奇,余杭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宝阳,以及省市民办教育协会、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和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等院校,杭州学军中学、杭州之江高级中学、良渚中心学校、良渚实验学校 、古墩路小学等27家中小学校,勾庄中心幼儿园等20余所幼儿园;浙江三联专修学院、西培职业教育集团等20家培训学校嘉宾代表齐聚杭州东方未来学校,共同见证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成立,共同庆祝杭州东方未来学校十周年。

  打破区域教育传统格局

  积极探索民办教育跨越式发展新路径

  以教育之名,聚英才之力。历时十余载,一步一履,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秉承“尊道贵德、匠心为事、大爱育人”的办学宗旨和“利他共赢”的经营理念,从初始阶段创办单纯的专修学校,到现在已发展成一家涵盖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教育综合体等四大板块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余杭区教育局副局长  周宝阳

  “其中,东方未来学校已成为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旗下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余杭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宝阳现场致辞中表示,东方未来学校是余杭区民办学校领域的佼佼者。

  在他看来,这十年学校的发展,打破了区域教育的传统格局,探索了民办教育发展的成功路子,不仅减轻了政府投资办学的压力,而且适应了社会多元化的教育需求,解决了余杭区群众包括新杭州人适龄儿童少年有书读、读好书的难题,为各级学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

  正如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 、培训分会会长杨益民在致辞中所说,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走出了一条民办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今天东方未来教育集团,已经成为我省民办教育战线的重要一员,并加速发力,正从民办教育的赶跑者逐渐进入方阵前列。”

  

  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  胡理国

  从2007年创办杭州东华专修学校,2010年建立东方未来学校,2013年与浙江财经大学合作成立浙财大继续教育学院城西分院,2019年探索研究教育综合体运营新模式,创办以素质教育、家庭教育和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教育综合体—同学未来城,东方未来教育集团的形成建立在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上。

  除了不断创新的勇气,只有承载着使命与担当的教育,才会拥有无穷的力量。“集团历时14年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可以说,教育情怀是我们最硬的底气。”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胡理国现场讲话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始终把教育属性作为第一属性,矢志不渝地践行教育情怀,做一家值得信赖和托付的教育机构,努力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现场,在孙厚军、葛为民、林骏、詹永枢、徐小洲、熊丙奇、边新灿、周宝阳、王聪、徐其虎、杨益民、孙宝元、吴文建、戴章云、叶自立等领导嘉宾和全体学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杭州未来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为新时代教育可持续发展赋能

  东方未来教育研究院揭牌

  办好教育,不仅是民意所向民心所盼,更是国家民族复兴之基。而在教育发展过程中,社会各方面都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形成合力。

  为更好的做好教育研究工作,为新时代教育可持续发展赋能。现场,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东方未来教育研究院”,由葛为民与徐小洲共同揭牌成立。

  今后,教育研究院将依托浙江及国内一流高校及业界专家学者等平台和资源,着力打造中国民办教育及基础教育领域的智库,支持和推动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发展,更将努力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下午,在葛为民的主持下,还举行了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2020年教育专家论坛。

  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的民办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的主题,与会专家徐小洲、熊丙奇、任学宝(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省特级教师、功勋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周跃良(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浙江省师范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张振新(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集团总经理、教授、博导)、边新灿、薛平(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研究员)、程江平(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萍(杭州学军中学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吴文建(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总监)、岳海智(都市快报教育新闻部主任、爱写作的狮子微信主编)、周红(杭州学军中学教科室主任、中学正高级教师)、戴建新(永嘉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等,从多角度多方面探讨了民办教育与基础教育如何适应时代的需要,以改革求发展,以质量求壮大,更好地服务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的需要。

  

  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与会专家认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发布,是我国教育系统的一件大事。《总体方案》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放在社会的大系统中,从进口到出口,从党委政府到学校、教师、学生和用人部门,统筹谋划,必将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我省一些地方的小学初中已经在探索项目制的综合评价、成长记录袋,有的高中在探索增值评价。围绕公民同招背景下民办教育的改革发展,与会专家认为,公民同招对民办教育的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新背景下,民办教育要自觉实现三个转变,从单一办学模式转向多元办学模式,从依赖政策扶持致力生源竞争(招好学生)转向提质增效(教好学生),从投资经营转向真正的办教育。围绕中小学的提质增效,有的专家认为要从身份(教师和学生的身份定位)、过程、结果、方法多个层面改进理念和方法,要努力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归属感、学习积极性和生活满意度;有的专家从教师整体协同、以评促教、闭环管理、学生说题等方面介绍了行之有效的做法。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是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下属杭州东方未来学校十周年。现场,师生代表们用一场精彩丰富的文艺汇演,与全体2600多名学子和教职工共贺学校10周岁生日快乐。

  深植教育情怀,匠心筑梦未来。杭州东方未来教育集团未来将继续深度推进名校合作、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切实提升学校内,努力打造同行标杆、区域领先、社会认可的高标准的民办学校,用智慧和担当扛起育人使命,创造“东方未来”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