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伢儿办庙会,吴山文化进校园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2021迎新庙会活动
2020-12-31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碧霞)为了迎接2021新年的到来,让孩子更好地体悟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在“吴山文化润童心 和谐教育促发展”的理念引领下,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2021“紫阳伢儿办庙会 吴山文化进校园”迎新庙会活动。让孩子从富有杭州特色的游艺、小吃、民间工艺中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快乐,在师幼共同创意、幼儿自主管理、自主参与中真正成为庙会活动的小主人,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新年。

  喷香的葱包桧儿、醇厚的豆浆、状元面馆的片儿川、鲜美的猫耳朵、甜美的西湖藕粉……一个个老底子的美食,自然地把家乡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到孩子的心里。好玩的泥人徐、喜庆的太庙灯笼铺、古韵的宋城影楼.......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惊喜不断。

  虽然今天寒风凛冽,但是孩子们的热情依然不减!状元馆的摊位上,哥哥姐姐带着弟弟妹妹们,在悠长笔直的队伍中,耐心地等待着付钱!没有一个小朋友因此插队,吵闹!大家怀揣着一份期待和默契,等待着热乎地片儿川进入口中!而一旁的工作人员,准备调料,端盘子,收拾餐桌大家工作地热火朝天!在这个小寒的节气里,紫阳的孩子们温暖而祥和!庙会就像小社会,孩子们将来都要进入社会,这样的生活式教育,有趣也有效。

  活动中,孩子们实现了自己当老板,自己服务小游客,真正做到了庙会小主人的角色。我们看到了小伢儿们的成长!当然这也离不开平时混龄游戏中的实践经验的积累!

  看着他们纯真的笑容,不自觉的手动点赞,让我们看到孩子们在本次庙会活动中的满意度!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孩子们也可以做到井然有序,也可以玩的尽兴、热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