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浓新年意,深深中华情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举行迎新年逛庙会活动
2020-12-31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应甄祯 朱丽霞)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浓浓的新年氛围,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12月31日上午,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精心选择、用心布置,将满满的“中国风”带到了幼儿园里。

  一场以“逛庙会、品民俗、尝年味儿”为主题的欢乐迎新年逛庙会活动在大成幼两个园区举行。走进幼儿园大门,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超大“福”字立起来;大红灯笼挂起来;吉祥的拱门搭起来。今天的大成幼是年味儿十足的,更是五彩缤纷的!

  活动在园长妈妈的祝福声中拉开帷幕,开启了快乐的暖场布置模式。孩子们推出展台、拿来桌椅,纷纷布置起来。不一会儿,庙会场地便布置好了。“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咦?这是什么声音?小朋友围观过来,噢,原来是舞狮队送祝福来啦!瞧!龙腾虎跃、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勇走云梯,舞得小朋友们目瞪口呆,都入迷了!孩子们身着汉服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下玩起了套圈、登高、看皮影戏、集福、捏泥人等传统民间游戏;幼儿园里开起了各式各样的大成美食小铺,有甜品铺、汤圆铺、饺子铺、茶水铺、糖葫芦等。大成园区里还有制作棉花糖、品尝爆米花、观看皮影戏,亲手写福字,快乐捏泥人、击鼓祝福等多项体验活动,精彩纷呈地活动让孩子们喜笑颜看,直呼:“幼儿园真是太棒了!”

  整个庙会活动中,孩子们为同伴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互分享与合作。在游玩、制作、品尝、买卖中感受中国民俗及浓浓的中国味。中国的新年是红色的、中国的新年是丰富有趣的,中国的新年是有滋有味的,中国的新年大家深爱着,中国的文化我们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
合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