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时光永远向前,2021我们一起遇见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这位班主任给同学们送爱的祝福
2021-01-07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刘倩倩)2021年1月4日,元旦假期后第一天上学,杭州胜蓝实验中学707班的同学们收到了来自班主任李颖老师的惊喜——讲台上整齐地摆放着38份新年礼物。

  这份特别的礼物是李老师在2020年12月31日晚,精心分装打包好的,就为了在这一天第一时间给孩子们送上新年的第一份祝福。

  每个小袋子中都包含了7种不同的物品,蕴含着7种不同的寓意。

  “老师老师,袜子是希望我们注意保暖!”

  “老师老师,橡皮是叫我改正错误!”

  在同学们的讨论中,李老师揭开了谜底。

  一双袜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中,脚踏实地,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一本日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孩子们,珍惜时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啊!

  一个文件袋——温故而知新。平时要将错题、笔记都搜集起来,时常复习,才能永远进步。

  一套分类索引贴——要学会分类别,将学习与生活管理地井井有条,才能事半功倍,快人一步。

 

  一枚金属书签——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善读可以医愚。永远不能放弃阅读。

  一块橡皮——2020年已然过去,改正过去的不足,在2021年,重新开始!

  一套姓名贴——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追寻自我的过程。孩子们,希望你们跟随自己的心,勇敢地告诉这个世界你是谁。

  看着同学们若有所思的表情,李老师又拿出了一沓亲笔书写的明信片。

  明信片上有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2020的3个关键词,每个学生的关键词都不一样,都是入学半年以来,李老师在他们身上发现的闪光点。另一部分是“在2021,你可以……”,是李老师对同学们2021年表现的期许。同学们安静而认真地阅读着这张明信片,对今年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爱是什么?是看得见的用心,是触手可及的温暖,是鼓励而不胁迫的目光。孩子们在爱的包裹下一定能长成郁郁葱葱的苍天大树,让我们在奔走不休的时光里遇见更多的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230_170110.jpg
图1:会议照.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3484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41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