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潮来袭,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用无人机为大树“穿衣取暖”
2021-01-07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苏陈荣)“嗡嗡嗡……”随着一阵阵轰鸣声的不断响起,两架牵着绳子的无人机在校园上空对树木进行御寒作业,从无人机上垂下的“防寒衣”,轻轻拂过树叶,为树木披上了一层层“防护衣”。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专业师生们行动迅速,提前准备了植被防寒膜,为校园里的大树们穿上“御寒衣”,给树保暖御寒。“冬天来了,我们都穿上了秋衣秋裤和大棉袄,想着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也需要穿‘保暖衣’御寒,我们就跟老师提了这个建议,用无人机给树披上‘皮衣’,方便又快捷。”该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洪铠伦说。
  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近几年逐渐从军属领域向民用领域延伸,在影视航拍、气象探测、抗震救灾、边防巡查、农林植保、安防监控、勘探与测绘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懂得无人机飞行操控、维修维护、行业应用推广等相关技术技能的人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首批开展无人机应用技术相关专业的高职院校,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充足的硬件设备、良好的师资力量。此前,该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陈锡键集合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创立无人机小组,依托校方平台和资源,大胆迈出了走向市场的步伐,注册了温州鲲翔科技有限公司,洪凯伦就是公司的一名成员。一年多的时间,该公司承接了无人机编队、无人机影像制作、无人机航拍、无人机青少年steam教学、无人机应用技术研发等工作,校园的各大活动上都能看到无人机的身影。
  据悉,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已于2018年5月成为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联合应急支援航空队的一员,为社会提供应急支援服务。“今年11月温州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正式成立,我校作为该协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将深度融合温州地区无人机相关行业,携手打造温州地区乃浙南地区无人机产业集群。”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季凌斌表示,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结合各方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无人机行业技术、人才和市场发展交流合作平台,为无人机产业发展输送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