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近年来就业质量在省内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
2021-01-11 0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姜旭英)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9届、2017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17届(毕业后三年)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2019届(毕业后一年)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二,33项单项指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10项单项指标位居全省57所本科院校第一。
  报告显示,学院2019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二,其中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对母校总体满意度及各单项满意度、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及各单项满意度等20项单项指标均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毕业生教学水平满意度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校风学分满意度连续八年排名第一。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总排名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其中就业满意度、职业胜任度、对母校总体满意度及各单项满意度等13个单项指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毕业生专业课程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师德师风满意度连续5年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校风学风满意度连续6年排名第一。毕业生毕业一年后就业率达97.22%,毕业三年后就业率达97.65%,均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
  报告还显示,仁济学院10项单项指标位居全省57所本科院校第一。其中2019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专业相关度、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满意度、实践教学效果满意度、就业求职服务满意度等9项单项指标位居全省57所本科院校第一;2017届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建立了“校内联动、内外协同”的“三全”就业指导与服务机制,大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是就业服务全程化。为便于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全程不断线。2020年共通过各类平台提供1093多条就业信息,组织线上线下双选会57场、宣讲会17场,累计推荐岗位数16万余个。实现52个贫困县学生100%就业。二是就业指导全员化。挖掘卫健局资源指导学生就业。近三年每年组织基层医疗人才高峰论坛,1000余名医学生参与对话基层;组织遂昌、慈溪等10余家卫健局与学生座谈交流。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学院毕业生对工作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发挥家长与社会资源服务就业。利用家长会、创+大讲坛等契机,近三年累计聘请20余名行业内专家作为就业导师,一起参与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三是就业技能全面化。实施I CAN系列就业素质助推工程,全面提升学生就业技能,让学生能说、能写、懂职场礼仪。2020年学院升学率达9.55%,位居全省独立学院前茅。在全员共同努力下,仁济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本次第三方评估结果也体现了社会对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的广泛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