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江心岛小学被评为杭州市文明校园、美丽学校
2021-01-11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明办《关于印发杭州市中小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美丽学校实施办法的通知》(杭教德体卫艺〔2017〕8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评估认定的通知》(杭教德体卫艺〔2020〕8号)等文件精神,经专家组、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会商、公示,杭州市江心岛小学被评为

杭州市文明校园

杭州市美丽学校

杭州市美丽教师、美丽学生重点项目

  早在金秋十月,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就迎来了杭州市文明校园现场评估。由杭州市教科院副书记、副院长沈美华带队,王珍、田娅、钟敦平老师为组员的专家评估组对学校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校长俞竹华携行政团队全程陪同并汇报相关工作。

  学校副书记孙小菱做了主题为“全纳 优质 融合 共生”的文明校园、美丽学校创建工作汇报,从树“心灵之岛”党建品牌扬美丽师德、施“慧心教师”培养项目强综合素养、亮“新概念集邮”金名片筑入心德育、拓“炫舞空竹”精品课程提品质教学、践“全纳融合”教育理念助融合共生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以来的重点工作,并从美丽教师之美在师德、美丽学生之美在多彩、美丽课堂之美在研训、美丽班级之美在书香、美丽校园之美在文化五美并举,突出美丽学校建设的成果。

  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与活动阵地。整个校园散发出浓浓的文明气息,检查组肯定了学校对校园文化环境的顶层设计,整体文明和谐统一,彰显心岛特色。

  在“文明,我想对你说”这块文明宣传阵地上,“我觉得文明就是脸”、“文明就是课间不奔跑”“文明就是感恩父母”等,孩子们用童言童语表达了他们心里的文明,专家组一致表示同学们对文明的理解非常接地气、有童趣,文明应该贴近孩子们的生活!

  来到学校资源教室,检查组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卫星班(区首个且唯一的卫星班)、资源教室工作,并提到作为一所普通学校,能有国际全纳教育视野,基于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多样化需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有所发展,这是文明校园的最好彰显。

  检查组专家对少先队队室里的“我是合格小公民”“文明你我他”“勤俭节约”“五水共治”“环保”等新概念集邮册印象深刻,学校能够将文明通过新概念集邮,让全体师生入脑入心,它是文明校园的有效践行载体。

  同时,检查组成员分别对学校学生和教师代表开展了座谈,检查了学校的台账,了解学校在文明校园、美丽学校创建工作中开展的各项工作。教师积极向上的师风、学生活泼可爱的态度感染了检查组专家,规范细致的台账得到了认可。

  文明校园、美丽学校创评如同一把无形的“钥匙”,将心岛之门开启,激励江心岛全体成员不断迸发动力和激情,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未来,江心岛将继续坚持“涵养一所师生融合共生的幸福校园”的办学愿景,以“全纳 优质 融合 共生”为办学理念,努力打造高品质、多样化、人文化的现代化文明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225_155021.jpg
SRC-358981171 2020-11-17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