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孩子,我愿更懂你 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开展四方联合“特别的爱给可爱的你”教师沙龙活动
2021-01-12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特殊教育专业知识的理解,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开展了四方联合的教师沙龙活动。江心岛小学书记、校长俞竹华,下城区特殊教育中心的徐芳老师,家长代表,医生代表和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下城区特殊教育中心徐芳老师对医学报告等进行了专业解读,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活动中,我们邀请了三位老师来讲述自己和孩子相处的故事。“心浪潮”师徒结对的青年团员教师代表杜心怡老师记录下了和小张同学的生活趣事,满满的记录纸上写下的是老师对孩子的无限关爱。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工会教师代表章缘缘老师最大的心愿,在班里,章老师用不懈的努力关爱小王同学。坚持和努力相加,让小王同学懂得了重要的不是分数,而是成长路上老师和家长的陪伴。

  “心灵之岛”党建志愿者、党员教师代表王群老师则用不断的鼓励撑起了小李同学的成长之路,一声声赞叹搭建起了小李与同学们和谐相处的桥梁。

  分享完故事后,俞竹华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对于孩子们,老师们不仅要有关爱,更要有专业的支持。俞校长还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们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四方联合机制,更要通过爱心和耐心促进每一个孩子的适切发展。

  图片

  活动最后,家长代表对老师们致以感谢,并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学校工作。

  2020年6月,教育部首次出台加强随班就读工作的要求,俞校长作为浙江省随班就读工作的学校代表接受了浙江教育报记者的采访,并发表了专题发言。

 

 

  学校自2016年起就已开展了四方联合的随班就读机制,在之后每年工会提案中都有涉及到相关议题。2020年,杭州市江心岛小学更是在创杭州示范性资源教室工作中得到了省市专家的高度认可。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随班就读工作,通过四方联合共促学生更好融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4181030.jpg
IMG_20201225_155021.jpg
SRC-358981171 2020-11-17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