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大四学生乔惠怡:与顶流大V合作带货,担任雅诗兰黛主播的职场小花
2021-01-13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玥 田艺)与李佳琦、薇娅等大V主播合作,担任过国际品牌雅诗兰黛的主播,和团队一块将产品销量做成小家电类目的No.1……这都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经济学专业大四学生乔惠怡在实习中的收获。虽然距离毕业还有半年,但她已经将500强企业联合利华管培生的offer牢牢握在了手中。

  从大学生到打工人,“找到自己的灯塔”

  深知自身优势在于工作和社交,乔惠怡从大一开始就果断地选择了实习,甚至在考级考证最流行的时候也坚定地走着这条与身边很多同学不一样的道路。在经历了金融、新媒体等多份实习工作后,乔惠怡并没有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兴趣,却机缘巧合地从快消行业找到了未来的方向。

  在雅诗兰黛海蓝之谜市场部实习时,她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不仅要负责海蓝之谜官方微博和小红书账号的运营,对后台数据、粉丝反馈进行收集和总结,还要参与多个线上渠道拓展。她需要了解上千名KOL红人并从中筛选出适合品牌的合作对象,沟通对接、选品寄送、跟进合作,整个实习下来,经她之手的红人书软文曝光量已经超过百万。

  这次忙碌的工作经历不仅没有吓倒乔惠怡,反而让她越战越勇。“快消是一个节奏非常快的行业,需要有快速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同时,工作环境往往比较高压,需要一定兴趣才能坚持。”她说。

  大三,实习结束后的乔惠怡去往英国伯明翰大学交换,回国后不久,国际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原本计划申请国外研究生的她,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想起了曾经激发自己无限潜力的快消工作。“也许能通过实习看看有没有好的就业机会,”她一边想一边瞄准了联合利华全球家庭护理事业部的电商岗位,“之前丰富的工作经历给了我很大帮助,让面试官相信我能胜任这份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顺利进入联合利华后,她投入了更加“疯狂”的“战斗”,完整地经历了618直播节、双十一、双十二等线上大促活动,累计跟进了百余场直播,和顶流主播李佳琦、薇娅等大V一起合作带货,还成功地帮助公司产品夺得了小家电类目的No.1。

  谈及时下很火的直播购物,乔惠怡觉得远没有粉丝看到的那么简单,“即使已经多次看过知名主播的直播,反复背过脚本和文稿,在正式直播时依旧困难重重。观众会问各种各样你根本想不到的问题,而且会有很多意外的情况。曾有人问我直播需要不要上课,我自己的体会是,直播完全是练出来的。”

  从实习生到管培生,一路“打怪升级”

  经历了在联合利华为期6个月的实习,乔惠怡认真地总结道:“一定要做一份长达六个月的实习。”在她看来,大公司的实习工作与之前所期待的不同,并没有什么高深的知识和技能,“相反越是大公司,前期实习的工作内容越是简单乏味,只有到了中后期才会有不同层次的收获。在实习的前期阶段(前两个月),基本上做的都是简单基础的杂务,能学到的不多,所以多数人不耐这种枯燥与乏味,轻易地放弃了。”

  “从一开始听从领导的指挥,到可以一定程度地自主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再到独立开展项目、拥有一定决策权力,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能力不断提升,学习的知识不断增多,成就感也会随之上升。”正是这次实习,让乔惠怡明确并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工作目标——成为一名管培生。“我在工作中认识了一名欧莱雅的管培生,觉得他的工作很有意思,于是心里暗暗期许能通过Summer Intern的层层考核,成为联合利华的管培生。”

  “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一步步努力。比如我,是从大一就开始尝试实习了,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宁诺当实习生,非常感激学校老师能信任我这个新手。我曾协助全球事务办公室的老师带领二三十名国际生参加冬令营,担任过冯昍老师的教学助理,从她关于学生素质培养和未来就业发展的研究中得到启发……正是从这一份份的实习中,我才发现自己的优劣势。所有的事情都是一点点来的,就像考证要一级级考,工作也是一样。”寻找未来方向的过程总会有挫折,就在这不断碰壁和试错中,乔惠怡一点一点地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用不懈的努力,不断“打怪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16305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72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