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冬日寒寒,快乐满满 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开展冰雪节系列活动
2021-01-13 0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胡欣宇 汪双寅)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增强孩子们的抗寒能力和意志品质,安吉路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冰雪节”系列活动,让宝贝们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冬天独有的乐趣!

  系列一:一朵冬天盛开的花

  零下5℃的天气和刺骨的北风都封不住宝贝们的好奇心。小脸蛋被冻得红扑扑的,却也是笑盈盈的,仿佛忘记了冬季的寒冷。

  冬天的秘密藏在哪里呢?帽子里、手套里……还藏在盛开的冰花里。

  ●寻找材料

  “老师我找到了一个牛奶罐,我想做一个大大的冰花”。

  “老师我想拿一些扭扭棒放进去”。

  “老师老师,我发现了松果”。……

  宝贝们兴奋地和老师分享他们的发现。

   

  宝贝们在校园里逛逛走走,在宝贝仓库收集了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当模具,有牛奶瓶、饼干盒、奶粉罐……还收集了落叶、松果、小树枝、彩纸、扭扭棒等丰富的材料。    、

  ●制作冰花       

  加一点落叶、加一些纽扣和扭扭棒、再来一点彩色纸片……最后撒一点点快乐和期待,摇一摇、拌一拌,冰花半成品就完成啦!

   

  ●静待花开

  “老师~我们的冰花什么时候会开呀?”

  “好期待我们的冰花哦~”

  ……

  孩子们的小眼神中露出了满满的期待。

   

  ●成功脱模

  零下5℃的室外就像个大冰箱,一晚上过去,冰花终于开好啦,可是怎么取出来呢?

  “加一点热水”。

  “用手套给她捂一捂吧”。

  “让我用剪刀试试看”。

  “吹一吹空调”。

  “把它倒着放呢”?

  “晒晒太阳把”。

  ……

  经过一番讨论和实践,宝贝门终于成功地取出了一些模具内的冰花,放在阳光下,好像在发光,也太好看了吧!

   

  可是,宝贝们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了一个问题:用同样的方法,有些冰花能取出,有些却很久都没办法取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于是,宝贝们把制作冰花的容器摆在了一起,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原来瓶口的大小影响着冰花的顺利取出。简单的制作冰花,却有着大大的考验,最终在小剪刀的帮助下都顺利获取到了冰花。

   

  美丽的冰花是创意与创意的碰撞,是纯真和纯真之间的交流。宝贝们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发挥充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的冰花或色彩斑斓,或小巧灵动。他们不仅仅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更是在快乐中享受到了探索的乐趣,在无尽的探索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系列二:解救冰封的小动物

  ●发现冰封动物

  “喂?是汪汪队吗?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快一点快一点!”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是宝贝们户外的几个罐子里发现了被冰封的“小动物”和“爱莎公主”的“身影”,这可怎么办呢?

  ●讨论营救计划

  汪汪队太忙了,没时间过来,我们只能自己想办法。

  “石头很硬的,可以用来砸砸看”。

  “放在太阳底下晒吧”。

  “放空调下面,看看有没有用”。

  “洗个热水澡吧”。

  “穿上衣服可能也有用”。

  “我想用小铲子挖一挖”。

  ……

  宝贝们超级会动脑筋,想出了很多营救方案。在老师的建议下,大家把自己的方案画了下来。

  ●开展救援行动

  为了使计划落地,宝贝们分组进行了救援行动。有的用石头砸,有的用暖风吹,有的给它们披上了厚厚的衣服,但都没有成功。最后终于在热水的帮助下,成功解救了冰封的小动物。

  原来冰块遇到热就会融化成水,大自然可奇妙。宝贝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与美丽,也成为了小动物们的超级英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