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疫情”让我们跟着视频开家长会
2021-01-18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包保菊 宣姝屹对于刚上小班的家长来说,孩子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那就是一个迷。以前会有家长开放,家长可以走进幼儿园了解孩子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情况;以前有家长助教,家长们可以凭借着助教老师这个角色走进幼儿园;以前有家长志愿者的活动,家长还可以在为园服务的情况下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疫情、疫情、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家长们该怎么办?想要了解孩子在幼儿园是如何度过这一天的生活该怎么办?
  为此,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的老师们在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召开了一次别样的线上期末家长会,让家长们跟着孩子一日生活的小视屏了解孩子一日生活的情况。
  同时通过孩子们各阶段视频,从中总结出孩子们的发展状态、阶段以及明确孩子后续发展的方向和引导方法。如,“说说老师眼中的宝贝”,在分享孩子在园故事的这一环节,用活泼生动的形式,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加强了家长与老师的沟通和交流,也让家长从不同的角度看到孩子在园生活的更多面。
  本次家长会,不仅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教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的距离,而且提升了家长的育儿经验,调动了家长参与幼儿园工作的热情,为家园共育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家园协同定能助孩子“快乐成长”。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隔“屏”不隔爱,每一张图片,每一段视频,倾诉了老师和家长们对孩子的爱。
  疫情虽然阻挡了家园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但是在现代化多元的环境下,能通过多媒体的方式更好了建立了沟通的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2-31 14:51
11.jpg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