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月雅河小学2020学年迎新体育节圆满落幕
2021-01-20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王玫)“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见于毛泽东的《体育之研究》,大意是说,要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文明,让他们的身体变得强健。2019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向身边的少先队员询问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情况时引用了这句话,足见他对“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高度重视。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健康钱塘全民健康计划,推进以“控肥亮眼”为主题的健康学校创建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中,使学生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体质和健康水平。月雅河小学于第2020年12月举办了2020学年校园迎新体育节。本次体育节参赛项目有800米、8字长绳、以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三大项,涵盖了个人单项以及团体类项目,经过三周的激烈比拼,共有30个班级参赛,六百多名运动员参与到了各项比赛之中。

体育组齐心协力进行场地准备

  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12月22日下午,伴随着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欢呼声,月雅河小学2020年迎新体育节在操场上盛大开幕!王世荣副校长为本届体育节致开幕辞。王校长强调了月雅河小学作为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园体育文化的营造,体育节既是检验运动健儿体育竞技水平的时刻,更是体现各班同学的文明行为、优良纪律水平和团结协作精神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参与运动,锤炼自己的体魄。接着,傅伟校长宣布本次体育节开幕,随后由傅校进行“校长杯”足球联赛开球仪式。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走进体育节的精彩现场吧!

  “校长杯”足球联赛


王校主持开幕式

傅校宣布体育节开幕

傅校开球

热情的啦啦队

精致的奖杯

  傅校开球动作潇洒飘逸,足球小将们的比赛精彩纷呈,场下啦啦队欢笑声欢呼声不断,足球联赛可以让足球文化走进校园,更能促进雅芽们的情感交流,培养他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意志品质!

  八百米比赛


赛前热身

小运动员们蓄势待发

加油!终点线就在前方!

加油呐喊声响彻校园!

  三四五年级800米长跑比赛是体能和毅力的大角逐,场上雅芽们奋力拼搏、你追我赶,场下啦啦队们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这验证了一句话:赛场上的你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校园长绳联赛


  各班级的长绳比赛紧张而又激烈的进行着,长绳比赛需要体力、技巧,更需要同学间的合作和鼓励,这不仅收获了荣誉更收获了友谊!

  迎新体育节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活力!在为期三周的体育节赛事中,运动雅芽们拼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秀出了自我。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在体育节上月雅河的小芽儿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那怎么能少了我们教师的风采。为了迎合学校体育节的运动氛围,更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工作氛围,学校工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一共设置了“拔河”、“超级风火轮”、“戳气球”三个趣味集体项目。1月的杭州正是隆冬,寒风有点刺骨,而雅师们却精神抖擞,磨拳擦掌,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充满着整个校园。

  气氛火热的教工拔河

  月雅河小学一直致力于培养“知礼仪、懂感恩、乐读书、写好字、会运动、有才艺”的月雅学子。迎新体育节是“文雅少年”的成长舞台!迎新体育节活动的顺利举行,既培养的雅芽们热爱体育运动的热情,养成主动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又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增强了体魄,帮助了雅芽们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对“阳光体育 活力校园”做出了完美的诠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