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新闻小记者”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小伢儿新闻播报活动
2021-01-21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昨天我听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新闻哦,所以我要分享给你们!”果冻拿着自己制作的有趣的新闻播报稿说。

  “是什么新闻啊?”小朋友们特别好奇。

  “有一只小熊猫它叫香香,它有肥肥的身体、大大的黑眼圈。它要从日本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了呢……”

  随着孩子们对时事的关注越来越高,东新实验幼托园果三班班开展了小伢儿新闻播报活动,大家都把觉得有意义的新闻带来分享给更多的人听一听。

  今天下午两位小朋友带来两则新闻。孙浩辰小朋友用温暖的声音播报了一则有关于“首届中国警察日”的新闻。这是个有意义的日子,警察叔叔们非常伟大,默默保护着人民的安全和财产,我们已经长大了也要学一身本领保护国家。

  郑方铠小朋友告诉我们:杭州最近都在降温,到处都有冰冻,我们的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们把知道的、了解到的新闻,通过小新星广播站,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们,让大家都能收听到最新的时事讯息。

  新闻播报环节带给各位小朋友们不一样的收获,它给了孩子开了一扇窗,让孩子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有惊心动魄的事件、有伟大的壮举、有其他国家的也有身边的……很多很多的图像,通过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准备的一张张小纸条,传递给了孩子,让孩子们逐渐开始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也让我们老师发现,这些看似很复杂的事情,孩子也能听明白,也很喜欢去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芽芽七班迎接新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