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萌“牛”展风采 杭州市澎雅小学开展非纸笔测试活动
2021-01-22 08: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杨美娟寒假的脚步悄悄近了,期末的钟声已经敲响。瞧,一群“小萌牛”牛气冲冲地来咯!原来,这是澎雅小学的一、二年级期末游园评价活动现场,看,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奔向各个关卡大显身手。
  杭州市澎雅小学的非纸笔测试以让学生会表达、会思考、会美化、会感受、会辨识、会运动为目的, “牛说新年”、“数你最牛”、“牛奏新乐”、“牛转乾坤”、“牛转新衣”、“牛具慧眼”。将本学期的学科知识、实践技能与“年”文化融合在一起,让“小萌牛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在开心中进行素养测试。
  语文:“牛说新年”
  “小萌牛们”在游戏中认识与过年有关的事物,了解防疫的知识,并学会说祝福语。一年级的孩子们欣喜地挑选红包并打开,期待惊喜一刻,然后自信满满地读着红包里的词句,说出对家人的祝福,别有一番韵味。之后还将满满的祝福装入红包送给长辈,以表对长辈的祝福和感恩,在充满年味的活动中检测大家的语文功底。
  二年级小萌牛们正伶牙俐齿、一本正经地在看图说话呢,一个个都厚积薄发,把自己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用于语文游戏的闯关,让自己成为一名小小演说家讲故事。
  数学:“数你最牛”
  俗话说,吃了腊八饭,就把年来办。意思就是,从腊八开始,人们就开始陆续置办年货了。如何精打细算购买年货让我们的孩子在体验年俗的同时也好好地当了一会“小管家”。本关很好地考验了小朋友们的计算能力,让“小萌牛们”把所学融于生活,孩子们个个挖掘潜能,思维碰撞,火花迸发,数学不再冷冰冰!
  音乐:“牛奏新乐”
  “小萌牛们”选择一样打击乐器,边唱《新年好》边为其伴奏,这是对音乐感知力的考察!“我选沙锤!”“我选响板!”小萌牛们正兴致高昂地选着心仪的小乐器,唱响《过新年》,送出自己对牛年的祝福。
  体育:“牛转乾坤”
  慢跑、跳跃、爬越、滚球!“小萌牛们”正慢跑到达垫子前,左右滚动过垫子,跳跃经过三个小栏架,爬越经过“草地”(垫子),这是对身体协调能力、跑跳能力的考验!经过四关障碍的“小萌牛们”终于顺利选取了年货,幸福的笑容在他们小脸上!
  美术:“牛转新衣”
  “小萌牛们”发挥想象,选择两个自己最喜欢的颜色,用“斑点”的形式,为年兽装扮,一双双灵动的小手绘出美丽的颜色,这样的年兽可是独一份呢!快把自己的专属设计带回家!
  我们不仅要为年兽画上新衣,二年级的孩子们还要为年兽们送带上奖章呢!孩子们心灵手巧地拼出“家务小能手”、“自律达人”、“阅读明星”等奖章,真牛!
  科学:“牛具慧眼”
  “小萌牛们”辨识树叶,收集树叶做新年贺卡;调动五官,给年货材料分分类,这是在检验学生认识植物、分辨材料的能力。
  期末测评不只是基于纸和笔,在多学科、多维度的游园考察项目中,澎雅小学的“小萌牛”们积极活跃,怀揣着大胆表达、勇于思考、敢于挑战的信心,感受游园活动的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