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识粮食,惜粮食,欢欢喜喜迎新年 长河小学的“粮食娃娃”大丰收啦!
2021-01-26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於明珠 王杰于)2021年1月22日,长河小学校园里飘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在饶有兴趣地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无纸化测试。孩子们一个个都化身成了可爱的“粮食娃娃”,憨态可掬地走向三楼风雨操场,开启“识粮食,惜粮食,欢欢喜喜迎新年”的游园之旅。

  游园当日,一年级的老师和家长们早早地为孩子们布置好了场地,准备好了惊喜。虽然是期末测评,但孩子们一听是这样的“游戏测评”,小脸蛋儿一下子绽放出了笑容,争先恐后地想尝个鲜。

  这里粮食真丰富,小小拼音藏后面。一起拼拼再找找,放进篮子第一关。“粮食娃娃”一边拼读,一边找粮食,可兴奋了!番薯做形旁,土豆做声旁。两个加一加,变成一个字。“拼字认粮食”也难不倒聪明的“粮食娃娃”。水果、蔬菜与粮食,我能把它分分类。每种数量是多少,还能按序排一排。原来,数学还可以这么玩。我家乡,杭帮菜。味道好,历史久。名声扬,海外传。“粮食娃娃”一下子成了杭帮菜的宣传大使。植物拥有根茎叶,我来把它贴一贴,再用尺子量一量,仔细的活儿我能行。原来,粮食中还藏着这么多科学知识呢!我是小小搬粮工,一袋米儿扛着走,遇到困难也能过,不畏困难我最牛!扛起大米的“粮食娃娃”说:“我就是这么牛!”

  放学后,孩子们拿着闯关的成果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一道美食,和家人一起分享这学期“大丰收”的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孩子们一学期收获的测评,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找到了学习的意义,找到了学习的起点——让学习回归于生活,让孩子懂得哪怕是我们天天吃的粮食都有着大的学问——在餐盘上感受知识,自我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