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好教师责任田,永葆育人清廉渠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展清廉专题系列活动
2021-01-29 11: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戴志慧)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杭州市紫阳幼儿园行政班子和党员教师率领责任田进行思、悟、践、评,携手全体教师开展清廉专题系列活动,积极打造“清廉园风”,用一言一行提升责任,用一举一动凝聚民心。

  思维导图,直击矛头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共分4集,党员同志以思维导图的形式,从《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一一展开,直击矛头,不断自省。在学思践悟中,感受正风肃纪反腐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课领航,深入人心

  基于“两山理论”,余村转变了经济发展方式,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美丽宜居、田园观光”的绿色发展模式。对于教育人来说,教育的“绿水青山”又是指什么呢?杭州市紫阳幼儿园以党课《守护教育的“绿水青山”》导入,再一次审视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等对于教育的“绿水青山”的诠释。尽管身边的岗位看似平凡,但有关孩子的事情均无大小,唯有爱和专业才能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孩子得到全面发展,拥有幸福童年。该党课也荣获上城区十佳微党课,在上城教育公众号进行展播。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发挥辐射,众志成城

  于谦故里地处上城区河坊街附近,走进故居,发现故居很小,一碑、一井、一室、一堂、一池、两小亭,一眼尽收。更不禁感慨于故居很大,承载着那自强不息、心怀社稷、刻苦求学、忠厚正直等等沉甸甸的于谦精神。这是党团员代表在实地参观于谦故里最大的收获。

  在代表们的一阵阵感叹中,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以于谦著名诗作命名的清廉微电影《要留清白在人间》,共同品味红色上城的精神财富。

  基于传统文化特色园本课程下的幼儿园,正是要众志成城,以身作则,永葆清廉,时刻警醒,用新时代幼儿园十项准则鞭策自己,在幼儿的成长过程之中系好第一颗扣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