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致礼最美劳动者”活动
2021-02-01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胡旭萍)“一朵小红花送给您,谢谢您,辛苦啦!”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各式小红花,用稚嫩的声音感恩身边最美的劳动者。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送你一朵小红花·致礼最美劳动者”活动在西园幼火热开展中。

  听,那刷刷扫除冰雪的声音,ta是谁? 听,那飞驰而过地铁的声音,ta是谁?……孩子们认真的观看宣传视频,在视频里看到了守卫在海角天涯的祖国战士;看到了逆行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看到了在工地上建造房子的工人叔叔;看到了哥哥姐姐们感人肺腑的赞美之词。

  那么你们觉得谁是劳动者呢?送快递的叔叔,交警叔叔,环卫工人,造房子的工人,司机叔叔……你们想把小红花送给谁?王子:因为今年新型冠状病毒,他们很辛苦,我想把小红花送给医生。高芮琋:一朵花送给妈妈,因为妈妈是上班的人,很辛苦,她回家我给她放拖鞋,倒水喝。丁翰晨:我要把这朵花送给消防员,因为他们的工作很辛苦很危险。李语蕊:这朵花我要送给环卫工人,他们每天都要扫树叶。

  孩子们把所有的感谢融入到自己制做的小红花里。有的小朋友用画画的方式绘画出一朵朵美丽的小红花,有的小朋友用毛绒球、彩纸、玉米粒、粘土、棒冰杆等材料,制作出形状多样的小红花,每一朵花都是那么的可爱迷人。

  “叔叔,送给您,辛苦了!”“阿姨,谢谢您”!“妈妈,我爱您,辛苦啦”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因为有了你们,我们倍感温暖;谢谢你们勤于奉献、勇于担当,谢谢你们用实际行动教会我们什么叫做感恩!致敬最美劳动者,感谢你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ddd5562df7e820c2bbe6fd59125d83d.jpg
6aed65ab6204e1360583a2b48d0ea8e.jpg
A181960E96F2202108359ED7F70D47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