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帮扶校,新年送祝福 杭州市丁荷小学“联乡结村”智慧帮扶
2021-02-01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曾雁)杭州市丁荷小学积极参与“联乡结村”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担当,与安阳乡中心小学紧密联系,智慧帮扶,共融共创。在辛丑新春来临之际,学校的区级青年文明号美术艺术组老师们带领学生一起创作了福字、春联、挂历,为安阳中心小学的师生送去新年祝福和中华传统艺术文化。

  活动现场,一张张“福”字拉开了师生们书写的序幕。春节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祝愿,而亲手写下“福”字,更是对新春祝福的最好表达。老师和同学们书写了篆书、隶书、行书等多种字体的“福”字,不同的“福”承载着浓浓的祝福,彰显着文化的自信。

  “春寓枝头迎佳节,福在心间接牛年”“豪情振笔歌新岁,金牛奋起奔前程”……师生们个个神情专注,将毛笔饱蘸墨汁,在大红的对联纸上奋笔疾书。不一会,一副副寓着美好新春祝福意的对联跃然纸上。

  翰墨迎新春,新年送祝福,火红的“福”字和喜庆的对联,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了安阳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他们通过快递收到了这些新年祝福后,开心地拆阅、欣赏。

  学校党支部的这次活动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交往,是一次年味浓浓、文化底蕴满满的实践和展示,传递了温暖,传递了中国书法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