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善始善终,精益求精 听涛小学举行全体教师期末工作会议
2021-02-02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杨树君 叶静雯根据区“奋战60天,全力保安全”的工作方案,加强校园及职工学生安全工作,2021年1月29日听涛小学开展全体教师期末总结会议。

  本次会议由严英俊校长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与。会上,严英俊校长部署了寒假校园安全工作及教师期末工作。
  首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风险点的全面排查,做到准确报告,及时申报,留杭或尽量不流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访亲。二是强调教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出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筑牢自我防控防线,切实降低感染风险。三是坚持三不:不出境、不出省、不出中高风险地区;理清三表:教师(职工)寒假出市、出省情况、学生和家长出市出省情况、亲戚朋友从外地来杭过年的情况(特别是中高风险)。四是要求出市教职工填写返乡登记表,出省教职工填写教职工寒假离杭报备表,做到情况明、动态准。
  此外,针对出省教职工返乡过年开了专题防疫会议,嘱咐返乡教师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按照政策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并留足居家隔离时间,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尽心尽责,增强抗疫意识。全体师生、家长遵守“保持联系、及时更新、经常提醒、明确要求”的防疫宗旨。
  其次,全力守好学期最后一关。
  严英俊校长强调教职工保质并及时的做好学期述职、新学期备课、听涛题库建设和寒假德育论文撰写等工作。对于述职严英俊校长特别强调年级组长要明确岗位职责,尤其思考下一步的工作,为德育课程、学生管理、学校发展作出贡献。教师要及时做好备课工作,改变以往分单元备课模式,仔细梳理知识点、重难点,进一步提升教案质量,并为下学期可能进行线上教学做好准备。
  随后,喻雷群副校长就寒假学生防疫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部署了线上家长会工作。部署中强调了以下四点:一强调寒假仍然坚持人人测温、天天测温,正副班主任做好提醒、监督、查看、反馈工作。二强调家长会正副班主任要嘱咐家长要外出必须报告,有高温异常及时报告,有外来人员的务必报告。三强调家校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校在家均做到勤洗手,不聚集。四强调寒假期间家校及时汇报学生的健康状况、近视率、肥胖率,嘱咐家长给孩子提供合理饮食,勤快锻炼,减少电子产品的良好环境。
  防疫工作人人有责,为家国之安宁,保个人之平安,学校呼吁全体师生尽量不外出,外出及报告。新一年,学校将以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以提高课堂教学高效和各科教学质量为核心,乘风破浪,乘势而上,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0.jpg
IMG_9178.jpg
1.jpg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