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真正的“私人定制”杭州市笕桥小学五年级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2021-02-04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晶晶“哇!超棒!有我名字哎!”“谢谢姚老师,我真的太喜欢了!”……同学们拿到印有自己名字的文件袋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欢呼声。其实,用“帆布袋”来描述它更加贴切,既美观又实用,而这样一份暖心的礼物是出自杭州市笕桥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姚雯老师之手。
  新年即将来临的时候,姚老师开始思索该准备点什么小礼物祝孩子们新年快乐。照往常,姚老师会买点小文具,写写小奖状来奖励他们过去一年认真勤奋的学习,但姚老师又觉得这样的礼物分量太轻,不足以表达她对孩子们的爱。于是,姚老师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送他们一份拥有爱的温度的礼物。
  灵光乍现,姚老师突然想到:不如来一场“私人定制”吧!那什么礼物能满足,既实用又独一无二呢?彼时正值期末,各科复习资料一下子多了起来,文件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那不如给每个孩子缝一个贴有他们名字的专属文件袋吧!
  把这小小的姓名贴缝到文件袋上可没那么简单。穿针引线,对齐姓名贴,固定位置,光是这几个步骤就得花上好几分钟,更别说把细细的针穿过厚厚的帆布袋了。  
  姚老师说:“正是这看似很长却又很短的五六分钟里,我才能静下心来,回想与他们相处的每一个动人细节。把一个孩子的姓名贴拿在手上的时候,脑海中不断浮现与他互动的场景:他的欢声笑语,他的进步提升,他的困惑失落。这些画面就如同放慢后的电影一帧一帧展现在我面前。” 
  放学后,姚老师的微信一直响个不停,家长的信息像潮水一般涌来。除了感谢,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孩子们知道你是真的爱他们的”。那一刻的姚老师是幸福的。互相肯定,互相成就,共同成长,这是师生关系最好的表达。
  “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者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绪会思考的人”,这是姚老师当班主任的第一天对学生们说的话。而成为一名有温度懂情绪会思考的班主任亦是她一直努力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
111.jpg
图片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6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