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党开展2020年度党员冬训活动
2021-02-04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王红群、李志华、夏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2021年2月2日,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党支部开展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员冬训活动。

  本次党员冬训时间从2月1日正式开始。2月2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齐聚会议室,根据区教育局党委的安排,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认真聆听了专家朱晓明教授的线上讲座。朱教授向党员教师们重点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听党话、跟党走。

  下午,党员教师们又共同聆听了专家吴思红教授的线上讲座。吴教授从贸易、外交、资源、技术等方面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国际环境与国际形势,深刻地向大家阐述了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定要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变局,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基层党组织,育才京杭小学每一位党员老师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揽镜自照,深刻剖析来进一步明确方向,弥补不足。发言中党员们各自结合亲身教育教学工作、时间管理、党员模范等方面,在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进行反思,并提出自我改进措施。大家在交流探讨中也进一步明确了要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的必要性,有的放矢进行对照整改。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莫慧萍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细致总结, 希望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增强党性,牢固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还向全体党员教师传达了寒假疫情防控的若干要求,并鼓励党员教师带头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杭。

  2021年的号角已经吹响,路虽远,行则必至。相信经过本次冬训活动,京杭的全体党员教师定能不忘初心绽芳华,扬帆起航续新篇,让每一个孩子充满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