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训冬训增党性 凝心聚力谋新篇 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2021年度党员春训冬训活动
2021-02-05 0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潘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号召全体党员争做教育排头兵,根据区教育局党委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杭州市和睦小学党支部在2月1日-3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员春训冬训教育活动。
  在动员会上,学校党支部陈如月书记认真传达了《区教育局2021年度党员春训冬训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三天六个专题的集中培训,把冬训春训活动与教育工作有效结合,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深化冬训春训的学习成效。
  理论学习 不断提升党性
  2月1日上午由陈如月书记主持,全体党员老师在学校大会议室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认真地在书中做了批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在最新指南。学校党员老师一致认为要做到三个“跟进”:在学习跟进中提升学习效率,在认识跟进中提升思想认知水平,在行动跟进中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是符合认识实践规律的,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月1日下午各党小组分组观看了反腐视频《红色通缉》,并在组内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红色通缉》是一部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制作播出的反腐专题片,展现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片中首次透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细节,详细展现了追逃工作组利用法律武器、国际合作等手段,用智慧与反腐分子周旋,用镜头肯定中国反腐行动。老师们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是全面构建新时代社会的重要保证,要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将纪律挺在前面,将规矩意识挺在前面,不越红线,守住底线。
  专家引领 掌握大局方向
  2月2日上午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由市委党校朱晓明教授的讲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朱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开讲,然后细致地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发展的基本判断,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这几个方面。
  通过朱教授的剖析,老师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老师,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学校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
  2月2日下午由市委党校吴思红教授主讲《当前世界政治格局与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分析》,吴教授把当前世界政治格局与中国的关系通过一些案例进行详细的分析,在大国关系格局中,彼此之间既有矛盾又有共同利益,中俄、中欧关系将更趋加强,中美、中印关系将保持改善势头,冷静地观察中国周边的国际形势,审慎地预期周边国际环境变化,对我国在未来一个时段内维护地区和平,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是非常重要的。全体党员老师认为要顺应形势与政策,发展自我,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的优势,定位自己的方向及发展地位。
  总结工作  表彰强国先进
  2月3日上午,陈如月书记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本年度的口头述职。在述职过程中,陈书记通过举实例、列数据、摆图文等方式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客观、深入地总结了本年度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的整改措施和个人述廉情况等这几个方面。陈书记的述职报告受到了全体党员老师的一致肯定,老师们认为在2021年要继续保持精诚团结的作风,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出色。 
  2月3日下午由陈如月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和学习强国先进个人的表彰活动。每位党员老师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日常教学工作等几个方面认真地对每一位党员和学校党支部进行了评议。
  随后,陈书记对本年度学习强国积分前六名的党员老师进行了表彰。她要求受到表彰的老师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在座党员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不忘学习强国,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独特优势,通过学习真正达到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让“学习”在老师心中落地生根。
  三天满满当当的学习下来,全体党员老师表示要全面适应新时代发展;自觉拓宽视野格局、更新思维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始终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为我校的优质发展贡献力量、共谋新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4.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