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跑企业、走园区、做课题…… 宁波这所高职的教师寒假有点忙
2021-02-07 17: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我们这次来就是想了解一下学生们在企业的学习情况,同时想听听你们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说这话的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主任陈聂,趁着寒假,他和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几位专业教师来到宁波市海曙区众创空间园区进行走访调研。

  “跟着企业师傅学习得如何?”“企业对你们的食宿安排可还满意?”在浙江综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聂一行探望了忙碌在售前客服岗位上的12名现代学徒制班学员,叮嘱他们在企业安心实践学习,注意自身防疫安全,还与企业负责人就年后第二批学员进企学习、校企融合课程共建等进行了详细洽谈。

浙江工商职院教师与企业负责人商谈

  跑企业、走园区,就推动数字经济直播人才开发、多方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园等展开调研,对接毕业生就业和企业人才招聘事宜……一天下来,老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寒假正在校内工作的胡平老师

  与此同时,在浙江工商职院校园里也是一番紧张忙碌的景象。该校湖北籍教师胡平早晨八点不到就来到了学校,一进校门便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寒假不打烊,老师们辛苦了”等字样,已有好多台车停在了办公楼前,推开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办公室的门,好几位同事正在伏案工作。

  胡平告诉记者,今年学校有许多老家在外省的老师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宁波过年。“此外,我们学校最近刚刚获批省‘双高’,大家都趁着这个寒假卯足了劲落实相关建设任务呢。”

正在校内落实“双高”建设任务的浙江工商职院教师

  胡老师口中省“双高”是指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旨在主动服务全省万亿产业和区域优势产业,积极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推动专业(群)紧贴产业需求、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从而打造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社会认可度高,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可推广可输出的专业品牌。

电商专业老师了解学生在企业实践学习情况

  “‘双高’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寒假期间时间相对要自由一些,把能做的一些基础工作做起来。”放假以来的前十天,胡平整理了平时的育人工作日记初稿,准备完善后出版,今天又到学校查一些资料,准备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当前全校上下都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寒假不打烊’的号召,争时间、争任务、争贡献,作为此次获批的高水平专业群之一——市场营销(数字商务)专业群的成员,当然不能落后。”陈聂笑着说,目前他已经领办了学校“双高”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社会培训、现代学徒制班等多项子项目任务,电子商务专业“2+1”人才培养改革方案也在紧锣密鼓策划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