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社科学术实力挤进全国高校前100强
2021-02-07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丽君)在校友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大学学术排名(社会科学)中,温州大学位居全国高校第100位,首次进入全国高校前100强,该排行评价体系主要由国家级社科奖励、省部级社科奖励、国际科研奖励、著作奖等4个大方面组成,评价与排名较为客观。

  另外,在校友会2016-2020中国大学教育部社科奖排名中,温州大学位居全国第58位,在校友会2016-2020中国非双一流大学教育部社科奖排名中,温州大学排名第9位。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温州大学科学谋划人文社科发展规划,出台《温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5)》,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社科学术实力快速提升。2020年学校获批中国华侨华人研究基地,该基地是目前中国侨联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研究基地,同时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2020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5项,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总数全省第3(含浙江大学),突破学校历史创新高。 2020年,学校首次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实现了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重大突破;同时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奖获奖总数创学校历史新高,在全国列56位、浙江省第4位(含浙江大学)。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全面推进文科振兴行动,大力加强高级别科研平台、高级别科研项目、高级别科研奖等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奋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新局面,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