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水调歌头、英雄赞歌、团圆果……杭州采荷教育集团景荷校区703班过了个“有效假期”
2021-02-24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赵礼玲)“梅开五福,花漫九州”,牛年新春佳节已至,全国人民都沉浸喜庆之中,可杭州采荷教育集团景荷校区703班的小伙伴却一点也不闲着,把假期过的丰富多彩,一起来欣赏他们的风采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班长张凯杰同学的大作,一篇水调歌头行云流水,洋洋洒洒,既看出他的扎实书法功底,也感受到春节幸福的味道。还有张睿欣同学的水墨画,淡淡间画出春的呼唤,生的活力!还有邵一诺同学的字也充满灵气。
  说完同学们的文艺特长的平时磨练的作品,那郑好,赵礼玲,张睿欣,朱锐腾,朱宇璠,缪宸汐几位同学的朗诵,体现出对精神世界的追求也让人敬佩不已,用“红卡晨读”小程序,致敬英雄。阅读红色文章,朗读英雄赞歌。传承红色精神,争做优秀少年!
  话说春节在家,一些同学的厨艺真的是大有长进。春节之时,共享天伦,也正是他们一展身手,呈现时代小青年对家庭,礼孝文化主动表达的大好机会呢!郑好同学帮助家人做菜,做好的菜可谓是色,香,味俱全。张凯杰同学则是包起了春卷,包得也是有模有样。春节的时候吃春卷,一年到头福气旺。礼玲家的年夜饭也是各式各样,团圆果,鱼,羊肉,藕……各种美好的寓意融在美味的菜中,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幸福和谐家的味道,好香,好温馨!
  除了做菜,同学们做家务也是十分积极。赵礼玲帮着家里扫起了地,朱宇璠则是帮忙拖了房间的地板,马世霖收拾了家中的桌子。干得可谓是热火朝天了!
  刚升初中不到半年,初中的学业增加让很多同学都带上了眼镜,春节期间我们不忘保护视力,看看我们班新创的视力保护的方法吧!项琦展的方法是头不动,眼睛跟随大拇指转动,可以有效缓解眼球的疲劳。马世霖的方法是把球投入纸杯中,既锻炼了大脑,同时缓解了眼睛的压力。郑好的创作则更是别具匠心,把游戏与放松眼睛结合在了一起,设计出了“抓兔子”的新型眼操。
  自主,参与,体验,创新,正是这代小青年的行动使命,从小处入手,点滴累积,长大成为一名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有用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