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幸福河小学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德师风建设暨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1-02-28 1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国华)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1年2月26日正月十五,正值元宵佳节,杭州钱塘新区幸福河小学全体教师汇聚一堂,在四楼报告厅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师德师风建设暨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分为新教师见面会、优秀党员教师经验分享、师德师风建设及新学期工作计划部署、开学工作布置。

  新教师见面会

  7位即将参加工作的新教师作自我介绍,以便尽快融入幸福大家庭,更有利于开展工作。这批新教师都是从全国各地优秀高校引进的优秀毕业生,她们将为幸福教育注入新鲜血液,是幸福教育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校从去年12月份开始,便研究制定新入职教师“361工程”培训培养计划。通过岗前卷入式培训,各部门联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检查,天天有任务,争取让新入职教师达到“十项全能”(会学习、会演讲、会计划、会听课、会备课、会控班、会仿课、会写字、会家访、会反思),着力提高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和工作氛围,尽量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

  身边榜样学习

  在优秀党员教师经验分享环节,毛冰劼老师作为优秀党员教师代表,从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如何克难攻坚,如何创造好业绩等方面与在场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真实的经历,成长的法宝,引得与会教师强烈共鸣。只有做好规划和反思,才能克难攻坚、无往不利;只有做到抱团前行和坚持到底,才能创造好业绩、与集体共成长。

  毛冰劼老师的经验分享,让老师们明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幸福河,只要你想干,你肯干,学校都会想方设法为你提供平台,给你机会。尤其是党员教师,更应该把握机会、创造机会,体现先锋模范性,克难攻坚,走在前面,与学校同成长。

  

  师德师风建设

  在会议第三项议程,周虹校长作师德师风建设暨新学期工作计划部署。周虹校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个学期全体幸福教育人所做的努力,认真梳理了幸福教育取得的不俗成绩。短短五个月,学校荣获“全国家校共育创新实验校”“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杭州市合格资源教室”“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钱塘新区语言规范化单位”、钱塘新区绿色学校”等6项综合荣誉,并在钱塘新区教卫系统学校年度考核中,喜获群众满意单位,让我们为自己点赞,我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

  周虹校长从“回望来时路”“砥砺更前行”“翘首新征程”和“逐梦再出发”等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详细阐述学校发展方向、教师应怎样做好和爱教师、怎样培养幸福和乐少年,部署新学期工作思路,指明新学期工作方向。周虹校长指出,我们要不忘来时路,在开山之年,每一位幸福人用奋斗谱写青春,用汗水书写幸福故事,成绩喜人,亮点突出,状态振奋。

  同时,她希望老师们要学会自己培养自己,成长可以快点再快点,可以主动点再主动点。要做仁爱、齐心、乐业、日新的和爱教师,号召大家向自己看齐,我们就是样板,我们就是标杆,我们就是榜样。

  周虹校长要求老师们认真对照自己,反思还有哪些问题要改进,哪些问题可提升,哪些短板要补齐。要有教育情怀、精进专业、提高品质,践行三个坚守:坚守初心用情干、坚定品质用心干、坚持研究用劲干。

  

  开学工作这样做  

  校长助理汪兴者布置开学准备工作。首先,他传达了杭州市教育局、钱塘新区教卫局开学工作要求,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优化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安全信访工作、纪检工作、人事工作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说明,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开学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开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他结合学校各部门工作计划,针对开学准备工作作了详细布置,要求大家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9134902 - 副本.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