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思政第一课 杭师附小“知校·爱校·荣校”开学典礼仪式顺利举行
2021-02-28 22: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继辉)春功终到送时节,“犇”腾而至启新程。郁郁附小送祝福,知校爱校睿其文。

  有儿童的校园才是有生命的校园,在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而充实的寒假之后,今天上午,宁静的校园迎来了孩子们的回归,师生们又一次在美丽的附小校园重逢。
  惊喜开学·满载能量

  “红包”没收够,回校继续收?这样的惊喜正在杭师附小的校门口发生,早早等候在校门口的不仅有我校的行政班子,更有着老师们提前为孩子们准备的“开学红包”。
  可以免做一次作业了!可以做一周的班级管理员了!跟书记、校长合影时我一定要笑得甜甜的!

  原来,这一个个红包里装着的都是孩子们一份份的小心愿,希望孩子们在开学的第一天实现心愿,便能载着这份满满的正能量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知校爱校·传递热爱

  为了让全体附小人进一步了解学校的百年历史,为自己是一名附小人而倍感荣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杭师附小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举行主题为“知校·爱校·荣校”的开学典礼仪式,由孟晓超老师和502班方鑫淼同学主持。

  学校的百年历史,是真实意义的厚重沉淀,一代又一代优秀的附小人被附小文脉、附小精神所感染。1963年优秀毕业生、现任浙江省餐饮协会副会长沈虎,1973年优秀毕业生陆一忠,1984年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省委办公厅钱江,1985年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国信保湖州办事处主任王琼,1987年优秀毕业生、现任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叶佳旻,1992年优秀毕业生、现任浙江广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梅中鹤,2020年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夏成蹊等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同大家一道寻味那些年的附小故事。
  “祖国的未来都是由你们去创造的!”杭师附小优秀校友沈虎对孩子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附小之于学生的回忆并非长篇巨制,而是如同涓涓细流、滴水穿石,润物而无声。来自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怀着对附小的热爱之情向大家娓娓道来他们眼中温暖、美丽而又梦幻的附小。
  附小不仅是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场所,也是老师们幸福工作的地方。叶菁老师带来分享——《辛勤耕耘,静待花开》。步履不停,教育不熄,一点一滴的小确幸也能构成工作中精彩的闪光点。
  记忆重拾·感悟荣光
  回眸百年附小,值得每位师生都引以为豪。随后,优秀校友们走进各个年级,向孩子们分享他们的附小故事。
  附小之于他们,是成长路上印象深刻的“修炼场所”,修炼习惯、修炼态度、修炼道德……附小之于他们,更是成才路上影响深远的“一亩良田”,播种记忆、播撒梦想、孕育品质……
  优秀校友钱江、梅中鹤、夏成蹊、金骏杰为一年级和202班的师生带来分享,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校友们的上学故事,聚精会神地听着校友们的谆谆教导,兴致满满地开启新学期!
  1973年毕业的校友陆一忠爷爷回忆了自己童年的校园生活,为201班的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在附小的成长经历,一言一语中透露着浓浓的母校情结。在交流互动中,陆爷爷还不断激励同学们要好好读书,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母校争光。
  优秀校友叶佳旻为203班的小朋友讲述了他与附小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当时的校园环境与学习生活的状况,也让孩子们更加坚信在现在这么美好的校园里学习玩耍是多么幸福的事。
  301班王则渊的爸爸和全体三年级的孩子们分享他在杭师附小的童年学习生活,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对杭师附小的发展有更深的体会和认识。
  优秀校友沈虎爷爷为四、六年级师生带来分享,他表示要树立一颗学习之心,秉持一颗慈善之心,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人。?
  寻觅百味,鲜活如昨;闻其百味,以校为荣。新改革,新突破,新学期里一起一路“犇”跑,一路向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155_00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