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扫尘迎新接福袋 呵护成长响鸣鼓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新春开学活动
2021-03-01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朱丽霞 应甄祯新年伊始,为了让幼儿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辞旧迎新的美好寓意,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让孩子们进园就有特别的惊喜。
  接福袋有惊喜
  大成园区的孩子们进园就看见一整面的红球墙,用爱心棒戳开一个红球,就会掉出一个福袋,每个福袋里有一份甜蜜、一张祝福语纸条、一粒种子。一份甜蜜带着新年日子甜如蜜的祝福,一张祝福语带着新学年的祝愿,一粒种子更是带着一份希翼,展开对新生命的期待;这特别的仪式,让大成幼的孩子们非常欣喜。
  孩子们含着甜蜜,听着祝福语,小心地呵护着手中的种子,可爱稚嫩地声音此起彼伏:“这是什么样的种子啊?”“这个种子会种出什么样的花?“我要好好保护,让我的种子开出最大的花。”“我要种出一个魔法花,每一个花瓣就能许下一个愿望”……带着幸福而甜蜜地憧憬,孩子们会在植树节这一天,把种子种下,开学的惊喜会一直不断延续,给孩子们带来不断地惊喜。
  击鸣鼓送祝愿
  咚咚咚!哒哒哒!这欢快地鼓声响彻大成幼每个角落,孩子们在击鼓的时候大声地说出自己心愿,鼓声越响祝愿就更容易实现。瞧,孩子们多么地投入啊!使不完地力气,用不完地劲……。用击明鼓送祝愿的方式也表达了对新学期自我成长的一份心愿。鼓声敲响运道好,鼓声敲响新年旺,大家都是满满正能量。
  大成幼佳成园区也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开学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扫尘”迎新愿
  大班的萌娃们准备了一个小围裙一块小抹布,打扫自己的教室和操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还在柚子树上挂上新年愿望,寓意长大,学会贡献。
  “牛”通享新愿
  中班的娃娃们在家提前准备一个红包,放上对同伴的祝福语!同时还精心准备一个小礼物!开学当天娃娃们随机抽取一个自己喜欢的红包,并和同伴互赠礼物,学会分享。
  “新衣”话心愿
  小班的小可爱们第一次在幼儿园里过新年,娃娃们结合“合家欢”主题,秀秀自己的新衣,说说自己的新年愿望,并把新愿挂到班级的新愿墙上。
  开学第一天,大成幼的孩子们被幼儿园里浓浓地爱和惊喜的氛围包围着,伴随随着快乐的心情,开启了新学期的新生活,祝愿大成幼所有的萌娃们能够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义务献血 (1).jpg
品尝腊八粥2.jpg
B6616FA4BEDA0998730135A9AEE77AAF.jpg
小班抽测照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