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拿红包、击鼓明志、送橘子……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这个开学礼很有味
2021-03-01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毛素娟)拿红包、击鼓明志、送橘子、闻吉祥、送气球……2021年3月1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就举办了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特别开学活动。

  一大早,四位穿着唐装的哥哥姐姐就站在门口迎接小朋友来幼儿园了。长大一岁的宝贝到底是不一样,个个笑脸洋溢,脚步轻快。满满的红包墙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红色象征幸运和活力,红包是把祝福带给对方,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拿到了红包,红包里藏着老师们暖心的新学期祝福,还有一颗神秘的种子,寓意着开学第一天新的开始。

  古代,在开学的第一天会有击鼓明志的开学礼,这回,幼儿园里准备了这一个环节。走进第一道快乐门,大厅里有一群憨态可掬、萌萌哒的牛,牛身上挂着鼓。拿起棒槌敲一敲,击鼓明志。鼓声咚咚,代表着孩子们对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充满了信心。瞧!小班的弟弟妹妹虽然才上了一个学期的幼儿园,但是也非常积极的参与哦。

  回到班级教室里,每个班还有准备了个性的开学活动。小班的老师以送“福”礼为主题,给娃们准备了气球、吉祥水果、福气礼物等等,孩子收福的过程感受开学的快乐。中班的娃长大一岁了,孩子们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要求,那开学第一天就制定一个小目标,给予一个新期待!那么大班的孩子呢,在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带着自己的寒假计划和寒假中的照片,图画等向大家介绍分享着自己快乐的寒假生活。

  这次的开学活动结合传统的文化礼仪,在传统的基础上又加上现代的变化,相相信娃们在亲历开学活动中体验到了中国传统的仪式感,在班级个性活动中感受新学期、新希望、新成长,从而产生回归集体活动的愉悦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收红包.jpg
IMG_8731_1.jpg
IMG_8585.jp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