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人民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金牛奋蹄开锦绣,百年传承续星火
2021-03-01 20: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吕旦丹)春来生喜雨,润物细无声。3月1日上午,杭州市人民小学举行了“金牛奋蹄开锦绣,百年传承续星火”开学典礼。在绵绵细雨中,可爱的孩子们面带着朝气蓬勃的微笑,踏着坚定自信的步伐回归了美丽的人民校园。

  庄严的升旗仪式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书记、校长廖红首先向孩子们送出了新学期的寄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廖校长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用思想武装头脑,用党性铸就灵魂,做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小公民。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间,珍爱生命,珍藏美好,向英雄致敬。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印边境卫国戍边”的事件回顾视频。一代代边防军人把青春挥洒在祖国边境,也把最纯粹的忠诚镌刻在祖国的山河大地。当看到祁发宝战士以血肉之躯阻挡外军而鲜血淋漓时,当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个为了捍卫祖国疆土而英勇牺牲的战士名字时,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无不热血沸腾,悲痛万分,甚至有些同学的眼圈也微微泛红。

  震撼过后,同学们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再次感受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上学期,杭州市人民小学被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授予了“星火小队”。作为星火的队员们,大家纷纷拿起笔写下自己的畅想,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这个假期,人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了寒假实践活动,让自己的寒假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有的队员寻访身边的党员,寻找他们的优秀事迹,做红色宣讲员;有的队员坚持21天劳动打卡,磨砺锻炼自己,做家庭的小主人。队员们还积极踊跃地投稿,开学典礼时,还进行了一次寒假实践成果展。

  “快看,你的作品在视频里呢!”“哇,这位同学可真有毅力,每天坚持劳动!”同学们一边欣赏,一边赞叹,而成果被展出的同学更是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当然,每个班级里还有很多这样优秀的成果没有被展出。为了给更多同学展示的机会,班主任老师们在班级里还进行了小型的成果交流会,让同学们说说自己参与活动后的心得与收获。交流会上,同学们用心感受着身边榜样的力量,传承着不灭的薪火;同学们体验着坚持劳动的辛苦不易,感悟劳动的崇高光荣。

  今年是牛年,牛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象征着勤劳、坚毅、奉献的精神。新的一年里,习爷爷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言之殷殷、情之切切,鼓舞人心。

  作为少先队员,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牛呢?有了之前的学习,同学们有了更深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动笔之前更为慎重了,大家认真思考过后,绘制了属于自己的新年目标。

  有了新的目标,当然也要付诸行动,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整齐规范的路队演练。新的一年里,同学们都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个个都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新学期的全新面貌。

  星金牛奋蹄开锦绣,百年传承续星火。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人民小学将以“红色课程”为中心,以“星火小队”为载体,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培植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新学年,人民小学全体同学将积极践行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待扬鞭自奋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102719.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00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