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新学期毅行活动
2021-03-01 21: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许诺)3月1日,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师生齐聚一堂,举行隆开学典礼暨“走好新长征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毅行活动。

  回顾寒假,队员们收获满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总书记曾这样告诉我们。这个寒假,育才京杭小学的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二十一天学“为人民服务”劳动技能活动,同学们学技能,学本领,会劳动,爱劳动,留下的一段段剪影中,处处彰显了劳动的光荣与魅力。

  一(3)班徐子墨分享了《劳动托起幸福梦 彩色饺子过大年》。金牛贺岁,欢乐祥瑞,这个春节,浓浓的年味儿里,怎能少了饺子的浓香呢?比起冷冰冰的速冻饺子,一份手工饺子,更有家的味道,更有年的味道,一份彩色的饺子,让新春更为喜庆,也给新年添个好彩头。

  四(3)班的马逸腾分享了《我的姥爷我的榜样》。他的姥爷是一位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44年的工作生涯中,一直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一直忙忙碌碌,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姥爷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什么叫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因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中央军委为5名官兵授予荣誉称号、记一等功。他们是团长祁发宝、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微博等网络平台,都被这5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刷屏了。同学们也行动起来,用一笔一画诉说自己的决心——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党的红孩子,怀揣梦想再出发。

  谆谆教诲,殷殷希望。莫慧萍校长致辞,寄语师生。过了新年长一岁,新的学期,同学们开启了新的成长之旅,莫校长鼓励同学们在这个红红火火的牛年,人人争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爱国,爱党,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勤字当头,勤奋好学,坚毅前行;做强身健体的小壮牛:吃好饭,睡好觉,做好操,勤锻炼。带着三牛犇跑向前,常思爱国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常做奉献之事。同学们都在校长的“开学第一课”中汲取了勉励与希冀的力量。

  莫校长为每一个班级授旗。每一位旗手的小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骄傲!瞧,一面面鲜艳的班旗迎风飘动,一张张稚气未脱的小脸满是憧憬。孩子们满心期待着即将开始的“新征程”。

  听,孩子们悠扬的歌声响起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稚嫩的童声唱出了最纯真的初心,我们将乘风破浪,努力拼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习革命前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京杭小伢儿踏上了每学期一次的毅行“新长征路”。

  早晨细雨蒙蒙,下午太阳躲进了厚厚的云层里。虽然天公不作美,却挡不住孩子们毅行的热情。同学们从学校出发,分年级段分别抵达香积寺或拱宸桥,最后回到学校。

  头戴班帽,身背水壶,虽然毅行路漫漫,却没有一个同学喊苦喊累,所有人都坚持走完全程。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都展开了环保行动。孩子们细心地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连一个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

  听着京杭大运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呜呜的汽笛声,望着运河两岸鳞次栉比的现代高楼,回忆革命前辈爬雪山、过草地的英雄事迹。作为现代小学生,孩子们也要继承这种坚毅的革命精神。

  坚毅铸就大梦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回来后,每一个孩子都在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卡上写下了自己对党的礼赞或对新长征的感悟。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的一大壮举。长征精神激励着人民奋勇前进。2021年的第一次毅行意义不凡,不仅锻炼了京杭学子的坚毅品质,更是激发了每个京杭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相信大家一定会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png
SRC-358981171 2018-05-21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