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志愿在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党团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1-03-03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庄雪妍雷锋,一个闪光的名字,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雷锋和他的事迹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灵魂,岁月流逝,逝不去学子心中的热忱。三月的春风吹拂着杭城,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党团支部“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致敬——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2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雷锋》电影,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深入感悟“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内涵,励志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锐意进取精神、自强不息的钉子精神和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3月3日,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带领孩子们感受雷锋精神,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带领孩子们共同思考探索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传承——彰显雷锋新精神
  《一封节约粮食的联名信》
  1934年3月20日,中央苏区机关报《红色中华》刊登了一封联名信。当时一批从“白区”来苏区工作的干部,就《红色中华》提出节省运动的号召,向编辑部去信告知他们具体响应号召的办法。信是这么说的:
  我们是从白区来的,我们在苏区没有分田,但是我们为着革命战争,使我们能在持久战中取得彻底胜利,愿意:
  一,每天节省二两米,使前方红军吃饱,好打胜仗;
  二,今年公家不发我们热天衣服,把这些衣服给新战士穿。
  我们要求其他白区来的同志,和在苏区分了田的同志,都同我们一起,来响应《红色中华》的节省号召!
  战时岁月,节俭是为了求生。现在日子殷实了,节俭仍是不可抛弃的传家宝,仍是成就伟大事业必不可少的精神品质,在雷锋身上,鲜明地体现了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
  为了弘扬继承雷锋同志的美好精神品质,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团支部联合幼儿园党工开展“爱‘星’饭菜”活动,将因为临时请假而产生的余量打包送到社区,为孤寡老人和困难人员送上一顿简单但充满温度的午餐,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这束光照亮孩子未来的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3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