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药学专业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杭州师大医学部药学院药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坚持“以本为本”,长期践行“药学与医学、中医与西医、基础与临床、研究与转化结合”四个整合及“学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学会”五位一体的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素质药学人才。
  药学院药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介绍
  杭州师范大学药学相关学科创建于1979年,2002年招收药学专业学生,2008年获浙江省教育厅药学本科专业评估优秀,2020年成立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药学院践行“药学与医学、中医与西医、基础与临床、研究与转化结合”四个整合及“学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学会”五位一体的办学理念。学科带头人谢恬教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何梁何利科技奖及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等获得者。近5年来,药学学科陆续获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中心、省协同创新中心、杭州市一流学科及杭州市重点建设专业,近三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发明专利金奖1项、教育部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近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23项,省重大及省级课题13项,横向课题经费1256万。杭师大药学专业推进小班化教学和思政教学改革,进行药学导论等课程“案例教学”、药理学、生药学等“翻转课堂”、生理学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大一新生即通过双向选择进入各PI团队和省级教学与实践平台,导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创、挑战杯等项目申报和科研训练。近3年药学专业本科生获国创项目11项,发表SCI收录等论文25篇,获批专利7项,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和升研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
杭师大药学院谢恬教授团队2019年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6.jpg
徐航标生活照.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