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烂漫樱花季 甜甜樱花饼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工会女神节活动
2021-03-05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俞若颖 吴冰冰)为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工会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烂漫樱花季  甜甜樱花饼”自制烘焙活动。京都幼的老师们欢聚一堂,交流制作、烘焙的经验。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体验着自己动手DIY的制作乐趣,享受着欢乐的烘焙时光。

  此次活动邀请了下城区德育教育基地“享学堂”的余兰老师来进行授课。活动一开始余老师与老师们交流了健康饮食营养搭配方案,接着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烘焙工具的使用、烘焙食材的搭配比例,并熟练地进行了操作演示,让教师们了解樱花饼的制作特点。

  随后,大家一展身手,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揉搓油皮油酥、擀皮包馅,悉心一个步骤、一个工序制作,开心之情溢于言表。在老师们的巧手下,樱花饼的雏形跃然而出。最后,大家撒上芝麻,用牙签压出花瓣的形状,美丽的樱花饼就制作完成了。大家把樱花饼排列整齐,放入烤箱烤将近20分钟。当打开烤箱的那一刻,香味四溢,现场弥漫了快乐和幸福的味道,温暖了教师的心田。

  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使老师们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放松身心。贴近生活、温情而有趣的烘焙活动不仅增长了大家的烘焙知识和技能,增进了彼此间交流合作,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还提升教师们生活技能和生活品味,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教师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一份情趣。

  最后,全体教师集体与作品合影留念,品尝亲手制作的甜甜樱花饼。同时还把樱花饼送给结对的困难家庭,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同时儿童馆工会开展了以猜灯谜为主题的节日庆祝活动。谜面通俗易懂,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人名的、有地名的等等,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有的老师一次就猜中了几个,有的老师猜中了同一个灯谜,也有的老师因为晚了几秒而捶胸顿足。大家的大脑飞速运转,快速地理出头绪,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活动后,还为工会会员精心准备了各种奖品,极大的激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五彩的谜语如条条彩带随风飘扬,老师们在猜字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共同探讨,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大笑,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猜灯谜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祖国语言的无穷奥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31123754.jpg
19[2].jpg
IMG_9282.jpg
IMG_1393(20201027-140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