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断桥边的“活地图” 机电学院00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2021-03-06 15:55:00
中国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庄婷婷)每逢周末,在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边上,总有一群穿着绿马甲的可爱义工们坚持在这里设立服务点,为游客们提供指路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尤其是节假日,他们组成人墙义务疏导,用行动传递正能量,展现浙江公益的良好形象。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慧交通学院的程琪越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
  这位00后的阳光小伙从高中开始就坚持参加义工联盟等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活动。上大学后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在保证学业的同时,他坚持参加断桥指路志愿服务,同时带动家人、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他们义务为游客指路、提供旅游指南、兑换零钱、应急针线包、轻微擦伤的救急用品、帮忙拍照……
  程琪越说平时游客问得最多的是去雷峰塔、河坊街、火车站怎么走?观光车在哪里坐?公厕在哪里?特别是当游客得知不远处人海如潮的地方就是断桥时都会疑惑地问到:“这就是断桥?为什么叫断桥?”
  面对游客各种各样的问题,程琪越同学总是面带微笑为游客一一解答。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他积极向老义工学习咨询,业余时间补习西湖景点的典故知识,熟记附近的公交线路,了解观光车、游船、景区收费情况等,争做断桥边的“活地图”,努力宣传美丽杭州,展现杭州人热情待客的良好风貌。
  除了断桥指路,程琪越还积极参加春运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寒假期间在城站火车站为春节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候车指引、行李搬运、赠送折叠小凳、坐垫及书籍等服务。作为智慧交通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的负责人,他还带领同学们参与到地铁站务引导、社区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
  他说通过这些志愿活动,在传递快乐、奉献爱心的同时,自己也开阔了视野,锻炼了组织实践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志愿服务经验,使自己不断成长和成熟。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用点滴服务与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图片9.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