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愿以美好呵护你的高光 杭州市滨和小学开展庆祝“三八节”活动
2021-03-08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严慧)惊蛰未闻雷出地,春风化雨万物生。在这个洋溢着生机与希望的美好时节,杭州市滨和小学的女教师们迎来了她们的专属节日。既然是过节,那礼物肯定少不了啦!一起来看看高光时刻下的女教师们都收到了哪些惊喜吧!
  惊喜三重奏
  进门贴心礼——丝语寄情
  三月暖风拂面,明媚春光捧上祝福。三月的校园充满生机,“三八节”来临之际,为了滨和女教师们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在特殊的节日留下一份甜蜜的回忆,学校向女教师们送出了象征着优雅、美丽的丝巾,暖暖的温情,以丝来传递。
  柔软的丝质感和精致的图案,象征着女神们温柔而美丽的心灵,她们用心灵去引导每一个学生走向阳光灿烂的人生。
  女神专属礼——佳人调休卡
  光有这“颈上飞花”就够了吗?NO!NO!NO!滨和小学可是出了名的“宠粉”,滨和全体女教师们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校工会特制的“佳人调休卡”。也就是说在本学期,女神们可凭借调休卡随意调休半天。
  拿到这张“万能调休卡”的女教师都很高兴,有些还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赞哦~
  “三月春暖花开,有了这张调休卡,我想趁工作日人少的时候去亲近一下大自然。”
  “我想利用半天休息时间,再多陪陪自己家的宝贝。”
  “我想用这半天的时间放空自己。”
  ……
  女神们对于这半天调休各有打算,看来这张调休卡真是深得女神们的心呢!据了解,滨和小学工会发放“佳人调休卡”这个金点子也是想向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女教师们表达一份感谢,希望她们在释放压力的同时,能够在继续在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芒,为滨和伢儿们的成长助力。
  锦上添花礼——我和鲜花有个约会
  追随春天的脚步,不如就送女神们一束鲜花,让女神们和鲜花来一场约会吧!
  一束鲜花、一把剪刀、一根绸带,在花艺老师的引导下,女神们品花香、修枝叶……脸上的笑容犹如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绽放开来,感觉是那么温馨、浪漫、幸福……
  大家凭借各自对美的不同理解,将向日葵、洋梗菊、康乃馨等花朵进行修剪组合,花束的雏形初现,讨论声、欢笑声伴随着室内的花香充盈着整个现场。不一会儿,一份份充满创意、各具特色的“花艺作品”陆续呈现。大家对自己的花艺作品非常满意,迫不及待地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艳丽的花朵,沁人的香气,优雅的造型,为在场的每位女职工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带来温馨与愉悦。希望女神们在忙于工作后的闲暇之余能够通过插花活动愉悦自己的心情。
  护花使者——感谢你的那个TA
  在广大“女神”教师被呵护关怀、做回“女王”时,也别忘了提醒身边的男教师问候一下他的那个TA。
  在校,男教师是女教师们的“护花使者”:有粗活重活?他们来!不太方便?他们顶上!男教师们不仅要早出还要晚归……可对于家庭来说,他们没空做家务,来不及帮妻子做一顿饭,家庭遇到紧急情况不能及时抽身照顾,甚至不敢轻易休一次病假。自然,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另一半的身上……
  护花使者们,是不是得有点表示?鲜花?学校也早已经帮你备好,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也来感谢一下你的那个她吧!
  同时,学校也为校内的其他女性职工都准备了一束“暖意十足”的向日葵,认真工作、无私奉献的你们最美!
  巾帼如花,不负韶华——向美而行
  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无数教师奋战在抗疫的台前或幕后,其中,有不少教师在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担起“她责任”,贡献“她智慧”。今天,校党支部也组织全体女教师通过纪录片来看看疫情中的巾帼教师风采。
  战“疫”有她们,温暖如光。观看了纪录片后,老师们都深受鼓舞。老师们看到了这些巾帼教师在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会用实际行动响应“巾帼建功新时代”号召,积极奉献在一线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092852.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5375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