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度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前300,在多个高校排行榜上成绩喜人
2021-03-10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3月9日,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发布。该榜单显示,温州大学位列新兴经济体入榜高校251-300区间;在中国大陆入榜高校中排名70-79区间,居全省高校第3位。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是全球唯一一份对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进行评估的全球绩效表,这些核心使命包括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使用同样的、经过仔细校准的13项绩效指标,而指标的权重经过特别校准以反映新兴经济体大学的特点。该排名仅包括由富时指数(FTSE)界定的“先进新兴经济体”“次级新兴经济体”和“前沿经济体”国家或地区的高校,今年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606所大学入榜,比2020年的533所多14%,入榜高校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有86所大学是首次入榜。

  此外,近日西班牙高等学术研究委员会(CSIC)发布了2021年版的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WRWU),温州大学排名世界第1351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147位,位列全省高校第9位。

  近年来,温州大学树立“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锚定创建“省重点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内外多个高校排行榜上取得喜人成绩,彰显出学校稳步发展的良好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2-15 16:49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