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河小学开展“建党一百年,共植幸福树”植树节活动
2021-03-11 2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又是一年春好处,又是一季春满园。近日,为加强社区和学校的合作沟通,建立社区学校共建的良好形势,同时积极参与绿化行动,培植环保理念,幸福河小学党支部协同幸福河小学大队部与松合社区党支部在2021年植树节期间,共同举办“建党一百年,共植幸福树”植树活动,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见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伟大成就,增进学校与社区友谊,培养学生绿色环保理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幸福河小学周虹校长,书记汪传富同志等学校领导,还有松合社区陆永健书记,党委副书记倪忠庆,党委委员张树君、王军,居委会副主任马国平等领导。幸福河小学各个班级代表及部分家长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树是希望的象征,孩子是希望的种子。一年级小朋友,作为一名预备队员,心中充满的绿色心愿,一(六)班的吴梦婷同学作为预备队员代表,向全体同学倡议:作为幸福学子一定要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摘树叶,不踩踏草坪。作为幸福学子更要为学校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添上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

  立足绿色教育,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社区是推进教育活动的力量源泉,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增长点。幸福河小学所属的松合社区倡导绿色社区、和谐发展的理念,积极支持并参与到了社区学校共建的行动中来。陆书记表示,希望幸福学子能与小树共成长,来耕耘和见证祖国的辉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爱护校园的树木,为大地注进新的生命活力,为祖国铸就一道坚固的绿色长城。

  古有白居易,白头种松桂,早晚见成林;今有幸福堂,栽下幸福树,构筑幸福梦。幸福河小学党支部书记汪传富向大家讲述了松合社区的历史,松合社区原名幸福村,与幸福河小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汪书记希望大家能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们努力奋斗出来的,今后的幸福生活需要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努力付奋斗,才得以实现。

  本次幸福学堂将新添果树40棵,分别有桃树10颗,梨树14颗,柿子树16棵。这些果树将分别赠送给幸福学堂的36个班级和少先队、团支部、党支部、幸福河小学4个部门,成为每个班级的班级树,每个部门的部门树。这些树将一直是这个班级的班级树,即使毕业了,也永远是这个班级的。希望小树能与小朋友们一起慢慢长大。

  随后,在党旗的见证下,幸福河小学汪书记和松合社区陆书记,共同栽种下一个桃树,寓意幸福河小学桃李满天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每个班级的班级代表用自己的小手,种下了自己的班级树。

  幸福河小学周虹校长表示,此次植树节活动意义非凡,今年是幸福河小学的第一个春天,又是建党100周年大庆,让孩子们亲手种下一棵树,那就是种下一份希望和念想。后期,班主任老师会组织全班同学一起来养护这棵树,班级间开展果树养护比赛。班级荣誉感,班级归属感油然而生。一个有念想的孩子,一个有期望的班级一定是向上的班级,幸福的班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2-28 19:59
微信图片_20210129134902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