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专刊 | 6个专业计划招收300人!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专升本报考指南请收好!
2021-03-15 0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2003年的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2020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更名为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现下设7个学院,在校生10000余名,现有教授32名、副教授167名。

  学校为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5A级社会组织、浙江省4A级平安校园、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及浙江省高校实验工作先进集体,同时也是国家建设行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招生计划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专升本计划招生300名。具体计划如下表所示:

  特别说明: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艺术类“工艺美术”专业不进行院校专业加试。

  报名与志愿填报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报名方式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填报志愿,考生需要在2021年3月14日9时-3月18日17时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报名。<

  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所高校和一个专业。考生只能在本人所选定的招考类别内填报志愿,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

  招生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培养目标: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面向现代建筑行业需求,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及基本知识,具备土木工程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有较强的信息化施工和管理的工程实践能力,能胜任土木工程领域的结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有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土木工程施工企业、工程勘察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监理公司等工程企事业单位,能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的结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职业发展前景为项目经理、建造师、结构工程师、BIM技术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

  工程造价:培养目标: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面向现代工程咨询行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和与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律与合同等基本知识,掌握工程造价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造价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较强的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工程咨询、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工程管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施工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建设管理部门从事招投标代理、概预算、结算编制及审计、建设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及审计和管理工作岗位,职业发展前景为项目成本部经理、工程造价咨询顾问、高级BIM造价工程管理负责人等。

  软件工程: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信息化建设以及建筑行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以及软件工程的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能从事软件开发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善于运用科学原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具备团队协作精神,能解决软件工程领域实际工程问题,具有责任意识、扎实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互联网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设计、开发与维护等岗位工作,职业发展前景为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软件系统架构工程师、软件项目管理工程师等。

  电子商务: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经济、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电商运营管理、电商数据分析等实践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从事商业模式创新、运营技术研发、国际市场开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方向: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以及国内电子商务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网店运营与技术研发、数据分析与商业模式创新等工作,职业发展前景为电商企业经营和规划合伙人、电商企业创始人等。

  工艺美术:培养目标:本专业服务浙中地区工艺美术产业结构升级与技艺传承需要,辐射具有丰富工艺美术资源的“长三角”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好,善于合作交流,掌握工艺美术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木雕、工艺家具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既能传承传统技艺,又能进行新方法和新工艺应用,具有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就业方向:面向雕刻工艺、红木家具和工艺美术文创行业,能够从事各类雕刻艺术品、现代工艺美术品的设计制作,室内外装饰工程、家具设计、文玩礼品开发等岗位工作,职业前景为工艺美术师。

  风景园林:培养目标: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风景园林学、生态学、建筑学等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掌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植物规划设计和风景园林工程建设管理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的工程实践能力,能胜任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省市地园林局、建设局、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政府行业部门机构;风景旅游区、市政园林管理、大中专院校等事业单位;风景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市政园林工程公司、监理咨询公司、房地产公司及其他相关企业单位。

  学校地处浙中金义都市区,坐落在素有“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工艺美术之乡”美誉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东阳市。学校具有浓厚的古亭塘水文化气息,校园内绿树成荫、风景宜人,水面连连、亭台相望,楼台依水,影树亭亭,湖光水色、柳岸莺啼,春夏秋冬、四时四景。学校高度重视学习与生活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教学场所、图书馆、实验实训室等教学设施,优化学习、生活环境。建有设备先进的现代化体训馆、文体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健身馆等各类文娱设施,为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提供了必要的场地和条件。

  学校紧密依托举办方和区域产业的优势,形成了以土木建筑大类专业为龙头,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类、财经商贸及文化艺术大类等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现开设本科招生专业6个、专科招生专业30个,其中国家骨干专业2个,浙江省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7个。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国际交流合作等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综合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致力培养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在国家级和省部级技能竞赛中获奖1000多项。学校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8%左右。据麦可思等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我校毕业生毕业三个月后平均收入高于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毕业5年后收入居全国专科院校第六、浙江省同类院校第二;毕业生毕业后一年、三年的创业率水平均高于省高校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