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月 我想和春天一起去见 江滨幼儿园开展“留下春天”特别活动
2021-03-16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何丽清)春日烂漫的三月,随着完整儿童小班主题《春天里》的活动一波接着一波的铺展开来,江滨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春天里欢脱的玩耍着、亲近着、融合着自然带来的绵软气息。这个三月,他们寻找春天的影子,播下向日葵的种子,记录每一个生命的成长,一起期待花朵盛放的时刻,关于这个春天江滨的小浪花们也有几则故事等待分享:

  春天是绵绵小雨过后湿润的泥土,踩一脚像跌进了棉花糖里;春天是枯树长出的嫩芽,还未触碰就能看到溅出的阳光;春天是松鸟扑翅间用草叶结成的花冠,春天是江边兜售的风筝,轻轻一拽,便带着被搅乱的浮云一同向远方延展......随手一抓,原来就是一整个春天……

  低头一嗅,原来就是一整个春天……

  关于春天,究竟是在课本里,在儿歌里,还是在阳光灿烂的天气里呢?小浪花们带上自己的小卡片,开始在幼儿园寻找春天的痕迹,用双眼去记录春天,用身体去体验春天,也是他们给大自然的礼物了吧!

  在江滨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向日葵种植活动的开展下,每个幼儿都种下了属于自己的向日葵,原来春天不仅在眼睛里,也在江滨小浪花们的花盆中。从种子落入泥土的那一刻开始,每个生命都有了另一个需要照顾的生命,一张张出生证明是爱更是责任。

  种子在土壤的缝隙间游荡,时而沉溺于黑暗时而享受埋藏,那一天,一个小小的声音传进泥土:你应该有更好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天,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个上午醒来。是小浪花们内心的期待唤醒了沉睡的种子,在这个狭窄黑暗的空间里,生命的力量在向外张望……

  如果一粒种子无法表现一整个春天的美好,那盛开的花朵应该是春日融融的代名词了,江滨幼儿园的小浪花们捧起花朵,用灿烂的笑容为“留下春天”活动写上了后记。枝头在绽放,草地在绽放,瓦砾石块间在绽放,沟壑纵横中在绽放,花香让人心动,风里也夹着温柔。春天在夜里数他的花朵,而我们也在四季流转间拥抱这远道而来的礼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6463924 2016-05-05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1 10:04
SRC-20380559 2016-03-17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