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五好少年”杭州市公益中学第五届德育节正式开幕
2021-03-16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黄铭)在2021春暖花开之际,“我是五好少年”杭州市公益中学第五届德育节正式拉开序幕!
  “学做人,学知识”是公益中学的校训,已经融入公益人的血脉。习惯虽小,意义却大,同在一个校园里,共享亲情,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公益人的风采。
  杭州市公益中学一直坚守着“公益”的办学初心和育人定位,引导学生树立“公益人、公益心”的理念,更形式多样地落实“公益情、公益行”的行动。
“我是五好少年”德育节开幕
  3月8日早上9:00,学校第五届德育节开幕式在北校区操场举行,全体师生到场参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钱晨老师进行“我是五好少年”主题动员讲话。
钱晨老师动员讲话
  “德智体美劳”的“五好少年”标准与学校“品行正,情商高,身心棒,学业佳”的育人目标是高度一致的。钱老师介绍,在本届德育节期间,将开展panda农场劳作节、阿潘杯篮球赛、师生拔河赛、学雷锋志愿活动、最美公益人评选、“不丢、我捡,垃圾回家”等一系列涵盖“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活动。
  钱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个人品德修养,积极锻炼身体,在生活中懂得责任担当,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今日争做五好少年,未来造福国家社会!
panda农场分地仪式
  今天的德育节开幕式还有一个重要环节——panda农场分地仪式!各班代表从阿潘校长手中接过panda农场班牌,正式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班的“承包地”。
  “panda农场”的创意是阿潘校长提出的,阿潘校长希望公益的孩子人人愿劳动,会劳动,爱劳动,既能主动付出辛勤的劳动,又能体验丰收的喜悦!
  今后,孩子们将根据自己班级的种植计划,在“承包地”里“大显身手”,从耕地、播种,到养护、收获,全程都由学生自己负责。老师们还会给每块地设置一个小木屋,请同学们把小木屋装饰起来,把自己班级设计的记录本放在小木屋里,记录下劳动体验的点点滴滴。
  最后丰收的果实、作物,同学们可以带回家,和家人们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四季轮替,呵护农作物的成长,也见证自己的成长!
  无论是“学做人,学知识”还是“争做五好少年”,都贵在行动,相信每位同学都会在接下来的德育节中,也在未来的日子里,共担使命,共同成长,就如阿潘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上对大家说的那样,努力成为“善良、丰富、高贵”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117273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