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专刊 | 计划招生240人!报考浙江科技学院三一希望有多大?帮你揭秘!
2021-03-17 10: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的省属公办院校,前身由浙江大学于1980年创办。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学校长期借鉴德国高等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坚持开放办学,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论坛”基地建设单位,学校国际化总体水平位居浙江省硕博授权高校前列,在2017中国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500强中位列全国第96位,是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薪资水平稳居浙江省前列。

  学校下设14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拥有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数学、物理学等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汉语国际教育、车辆工程、应用统计、国际商务、艺术等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学科;设有本科专业56个,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土木工程、生物工程等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德合作办学的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2个专业通过德国工程教育认证机构ACQUIN认证。

  招生计划


  注:*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符合条件的可授予中外双学位,中法、中德项目在国外学习期间可免除外国学校学费。

  历年录取情况

  2018年三位一体录取情况


  2019年三位一体录取情况


  2020年三位一体录取情况


  报考条件

  1. 普通考生:学考科目A与B之和不少于5门,学业水平测试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品德表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均为B等(含)以上。我校认可往届生有效期内相应科目的高中学考成绩等级,自选综合不计分。

  2. 素质特长考生:普通类考生符合以下(1-4)项条件之一者(均限高中阶段获得)素质特长学生学业水平考试A和B之和不低于3个,直接通过初审。

  (1)学科竞赛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省级赛区竞赛三等奖(含)及以上或在浙江省高中数学竞赛(浙江省数学会主办)、浙江省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浙江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浙江省化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提高组中获得省级赛区复赛三等奖(含)以上、浙江省高中生物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竞赛委员会主办)中获得A组省三等奖(含)以上。

  (2)科技创新类:高中阶段以第一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仅指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作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或在“明天小小科学家”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含)以上。

  (3)语言特长类:在“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国日报“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含)以上。

  (4)艺术(限声乐、器乐、舞蹈三类)或体育特长类: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及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限个人项目);或中学阶段(含初中)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高中阶段在浙江省中学生运动会、浙江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前3名,或高中阶段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中学生体育赛事中获前8名,或为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

  (5)除上述专项或特长外,具有其他特殊才能的考生:可书面提出申请并附相关书面证明,由浙江科技学院“三位一体”专家委员会评估认证决定是否给予报名资格(不受学业水平测试条件限制)。

  报名与材料提交

  浙江科技学院三位一体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5日~3月28日,考生可登录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zsb.zust.edu.cn),根据“网上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或者进入“浙科招生”小程序进行三位一体报名,报名信息填写在系统中提交。

  提醒:每位考生限报一个“报考类别”,并预选该类别下的专业。

  报名具体流程如下:


  申请材料如下:

  1.报名申请表(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签名上传);

  2.特长学生提供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复印件(拍照上传);

  3.身份证正反面(拍照上传);

  4.《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在系统中填写签名上传),上传健康码绿码。

  政策变化

  2021年浙科院三位一体招生计划相比较2020年增加了1倍,总计划达到240人,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可能性更大,而且有一些专业只通过三位一体方式招生。

  另外,学校初审通过比例从1:5扩大为1:7,初审通过的学生更多了。

  综合测试形式与内容

  浙江科技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将于4月24日进行,考试,具体以综合测试通知单上内容为准。

  综合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潜质、学科特长或特殊才能,考察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等方面的素质。

  综合素质测试实行按类测试的原则,综合测试形式为综合面试,一般为结构化面试。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 + 综合测试成绩(满分100分)×20% + 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60%。

  疫情下国际项目专业情况

  疫情对国际交流项目有一定影响,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在可控范围内,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和普及的进程,新冠肺炎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如浙科院的2+3联合培养项目,分别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2月为两批项目学生办理出国手续。2021年“三位一体”学生将于2021年9月入学、于2023年秋季出国。

  另外,学校中德合作、中法合作项目基本上也可以四年全部在国内完成学业,获取双学位,也可根据情况选择到国外交流等,相对来说受疫情的影响更小。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大学生创业广场(招生就业处)

  招生热线:0571-85070165、85071165(兼传真)、85070365

  本科招生网:http://zsb.zust.edu.cn

  招生咨询邮箱:zsb165@zust.edu.cn;

  招生咨询QQ群号:559354747、75585205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