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节征文优秀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戴铭恩:幸福过大年
2021-03-18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创意城小学 303班

小记者 戴铭恩

《幸福过大年》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新年。

  “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新年到了,大家都希望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家里大扫除也是必不可少的了。今年的大扫除,我也成了主力,负责清洁踢脚线。这踢脚线虽然不起眼,但爸爸妈妈却要一直弯着腰擦,也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就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尤其当我爬到床底下时,惊呆了,这个踢脚线像是对灰尘有吸引力似的,窄窄的“身板”上积了厚厚的灰尘。我用雪白的抹布一擦,抹布立马就像施了法术,变黑了。我想:这小灰尘可难不倒我,我要把它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于是,我擦了一遍两遍三遍……踢脚线终于换上了新衣裳。

  卫生打扫好,一下午的时间就过去了,站起身感觉人恍恍惚惚的。我想我才做这么点事就这么累,妈妈可是一年到头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我、做家务,真的很辛苦,我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年夜饭后,我让妈妈坐在凳子上,然后端来一盆洗脚水,我把水温调了又调,生怕妈妈洗脚的时候水温不合适。水温调好了,我就回想着小时侯妈妈给我洗脚的步骤,先让脚泡一泡,然后洗脚踝,再洗脚背和每个脚趾头,最后用毛巾擦干。虽然这是第一次给妈妈洗脚,却进行得井井有条,当我抬头跟妈妈说:“妈,洗好啦!”看到妈妈眼圈红了,她对我说:“真幸福,来世还要做宝贝的妈妈。”我还和妈妈做了一个约定:每年我生日和年三十都给妈妈洗脚。感谢妈妈赋予我最珍贵的生命和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这是我迄今为止过得最幸福的年,因为我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快乐和幸福。

  点评:

  亲情和幸福,经常是肩并肩挨着的,每当过年,两者的碰撞更是激发出人们内心最深处的情感。本文的小作者,通过过年为爸爸妈妈做做劳务、洗洗脚,从小处见真情,描写细致生动,文笔顺畅有趣,值得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